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渝北区 > 正文

渝北又添新学校!重庆八中龙兴中学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日期:2022/10/9 1:14:1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1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9月14日,重庆渝北又一所新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上午,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多彩少年青春梦扬帆启航新征程”2022-2023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举行,迎来首批120余名学生

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大门。学校供图华龙网发开学典礼现场。学校供图华龙网发

惊喜现在、展望未来,共享“龙兴盛宴”

开学典礼上,重庆八中集团校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扬帆”胸章,渝北区教委领导为教师团队代表佩戴校徽。在对建设者的致敬中,点亮“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校名,寓意着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八中龙兴中学隶属重庆八中教育集团,是渝北区重点打造的公办中学。学校将秉承重庆八中先进且成熟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管理体系,并同步开展教育教研和课程设置,同步进行教研活动,共享师资和教学资源。

学校位于渝北区龙骏大道,占地面积223.5亩,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0个班,学生6000人。值得一提的是,人脸识别和云平台涵盖校园,是一所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互联网于一体的现代化智慧校园。

初一新生代表严馨雨发言。学校供图华龙网发

初一新生代表严馨雨认为,这是一场惊喜现在、展望未来的“龙兴盛宴”。作为八中学子,她将不仅要学习优异,还要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踊跃加入社团,积极参加比赛,展现另一面的自己。同时,做一名谦谦有礼、诚勤立达的八中学子,有素质,有道德,挺起胸膛,步代铿锵,信心满满地迎接明日的辉煌。

渝北区副区长杨熳发言。学校供图华龙网发

龙马精神、方兴未艾,共创“人才摇篮”

渝北区副区长杨熳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向八中龙兴中学的落成开学表示热烈地祝贺,也向学校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奋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提到,近年来,渝北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龙兴作为未来重庆主城东部城市副中心,新城规划中始终坚持教育与发展同行,八中龙兴中学的落成,将为龙兴片区的教育注入新活力,定将有力促成龙兴片区优质教育资源版图的优化完善。

重庆八中副校长、八中龙兴中学校校长付英发言。学校供图华龙网发

重庆八中副校长、八中龙兴中学校校长付英对渝北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引领表示感谢。付英表示,“‘龙兴’寓意‘龙马精神、方兴未艾’,教育是民生之所系,作为八中龙兴中学的开拓者,我希望和团队时刻发扬龙马精神,在教育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坚信,我们的事业方兴未艾,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将这里发展成育人的沃土,人才的摇篮。”

八中龙兴中学首批学子。学校供图华龙网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