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兴义市 > 正文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2/10/11 1:51:3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04

本报讯(通讯员黄薇韦清)近日,兴义市向阳路小学组织师生开展防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让全体师生掌握必要的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向阳路小学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活动中,学校专门部署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有关事项,制定方案,加强宣传教育,让全体师生了解演练的目的和程序,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要求全体师生演练时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阵以待”,确保演练的实效性。当警报响起,各班学生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序撤离至操场,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向阳路小学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培养了小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大家在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值班主任郭连军编辑吕纪伦校对刘富江版式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举办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举办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10-11

    加强食品管理,护航师生饮食安全——都匀二中(黔南田家炳中学)举办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2022-09-23都匀二中吴培杰扫一扫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

  • 独山这两所学校开学方式很有意义10-11

    为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独山县第一小学四一班的文继萍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堂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亲爱的同学们,我……

  • 陆良县中枢小学举行“启智童年筑梦未来”入学典礼活10-11

    金秋九月开学季,承载梦想再出发。开学伊始,陆良县中枢小学仪式感满满。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在新学年新起点有新收获,学校举行了以“启智童年筑梦未来”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