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崇左市 > 正文

崇左做实监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日期:2022/10/14 5:48:27 浏览:

今年以来,崇左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清廉崇左”建设,以推进“清廉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为主线,做实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在学校思政教育阵地建设方面,该市通过完善市级领导联系学校制度、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加强党员师生对党忠诚教育、建设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思政教育阵地建设。目前,全市783所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35位市级领导分别联系全市30所学校,到学校开展一次慰问、进行一次调研、参加一个活动、解决一个问题、上一节思政课。

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方面,该市教育系统以思政课引领局机关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领导班子分别与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学校领导班子相应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思想谈透、思路谈开、作风谈实。

在加强完善治理体系方面,该市教育系统联合各部门加大治理11类学校廉政风险问题力度,组织督导组对辖区学校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指导帮助被督导学校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塑造清明校风。同时,着力整治教育乱收费问题,积极开展幼儿园保育费、住宿费、部分服务性收费价格巡查调研,严格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在廉洁与教育教学融入方面,该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好学生“四好”创建活动,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将廉洁标准纳入培养评选条件。今年以来,全市共评选出好学校50所、好校长50人、好教师100名、好学生300名,各地各学校累计开展各类廉政活动2000余次,覆盖全市30余万大中小学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中山这十年(20)从“有学上”到“上好学”10-14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强调“有学上”到追求“上好学”……

  • 崇左做实监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10-14

    今年以来,崇左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清廉崇左”建设,以推进“清廉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为主线,做实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学校思政教育阵……

  • 云浮成绩突出的3所高中,罗中排名第三,第一名花落谁家云浮成绩突出的3所高中,罗中排名第三,第一名花落谁10-14

    来源时间为:2022-10-12众所周知,云浮是广州都市圈城市之一,也是全省最大的内河港口城市。虽然云浮经济总量在省内排名倒数第一,但是其发展速度却非常快。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