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宁县 > 正文

武宁县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

日期:2022/10/21 8:55:32 浏览:

九江新闻网讯 处暑已过,燥热的空气中透露着丝丝微凉。武宁县教师队伍迎来了新面孔,注入了新血液。为促进这批新入职教师的专业发展,使其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岗位工作,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新课程理念和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尽快实现新教师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促进个人成长、拾级而上。武宁县教体局、县教师进修学校于8月29日上午在武宁县第八小学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岗前培训。包含特岗、国编、定向三个种类的24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将持续一年,本次岗前培训班是新教师培训的第一阶段,后续还有在岗研修、师徒结对、跟踪评估等阶段。武宁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哲才,武宁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杨再华,武宁县进修学校校长付林元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29日上午上午8点,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仪式上,马哲才给新教师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扎实学识”的理念和信心;三是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马哲才说道:“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之困。学习是人的第二生命,这既是为了武宁的教育事业,也是为了个人的职业幸福。一个人一生遇到好老师,这是一个人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一批好老师,是这所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拥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是发展的根本依靠和未来依托。”

开班仪式上,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冰霄老师结合九年来的教育教学经历、经验以及自身感悟体会同新教师作了,并寄语新老师抓住机遇,努力工作,用激情和实干为武宁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新教师代表熊伟祯老师给在座的新老师们传达了备教案、备方法、备学生、注重德育等教学理念,为新老师们指引了今后教学的方向;2020年新教师代表刘畅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新老师,她表示来到武宁教育这片沃土,感到非常幸运,同时也感到骄傲和自豪。她的终身学习理念更是让新老师明白了心中装着太阳,才能释放光芒。

30日上午,武宁县第一中学黄塅校区的祝君老师为新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扬帆风飞舞,砥砺奔新程》的讲座。下午,培训活动在汤林老师的讲座中陆续展开。汤林重点围绕“如何才能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从四个方面展开。

“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异彩!”武宁县教体局、县教师进修学校且行且思,力争培养出更具学习力,更有追求的教师。秋收冬藏,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新教师们也能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武宁教体局 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修水县]修水中等专业学校校园二、三期建设项目分体10-21

    来源时间为:2022-10-19流标结果公示一、项目基本情况:采购项目编号:DHJS2022-XS06-1采购项目名称:修水中等专业学校校园二、三期建设项目分体……

  • 武宁县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10-21

    九江新闻网讯 处暑已过,燥热的空气中透露着丝丝微凉。武宁县教师队伍迎来了新面孔,注入了新血液。为促进这批新入职教师的专业发展,使其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岗位工作,树立……

  • 江西省芦溪县率先开展食育教育进校园活动10-21

    来源时间为:2022-10-19摘要:近日,江西省芦溪县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食育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以面对面授课、互动问答、实操演练等形式,试点开展了食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