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昌江区 > 正文

吴隽带队赴昌江区调研教育工作

日期:2022/10/21 11:08:49 浏览: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吴隽带队赴昌江区调研教育工作,并就贯彻落实《关于2022-2023年度加快全市教育发展的十条举措》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德胜,区政府副区长张碧珍陪同调研。

在昌江区高级职业学校,吴隽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设备、体育运动场馆等,并就学校达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要牢固树立教育公平理念,引导教师坚定从教信念,帮助学生增强学习自信心,为职业教育“光明的未来”创造更加广阔空间;要合理表达自身诉求,强化设施设备配套,紧紧围绕我市“3+1+X”产业体系,优化专业科目设置和教育教学资源配置,全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吴隽强调,《十条举措》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进一步促进教育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条举措》要求部署,同心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要着力提高教师待遇保障,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内涵式发展,真正做到让教师更有尊严、让教育更有尊严。要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把“县管校聘”作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破解教育发展不均衡难题的关键举措抓牢抓实,促进区域内师资均衡配置;要逐步完善学区治理体系,通过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合理划分学区范围,促进学区内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要丰富课外活动、扩大场地供给,充分利用社会体育场馆,推动体育设施开放共享,努力为学生课余活动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整合资源,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引导园区、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文丨程丽媛图丨雷智

编辑丨王澄

审核丨涂伟明

△胡雪梅督导昌江区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倪卫春伊文斌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全部阴性!昌江区有序高效完成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2022年南昌东湖区初中学校中考均衡生指标分析10-21

    A等级30%,b等级40%C等级25%,D等级5%一、生物地理考试成绩分学科划等,等级划分以城区和三县一区一局为单位。二、各等级人数按成绩从高到低,在对应划分区……

  • 南昌市安义县:停课不停学云端战疫情10-21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近日,安义县3万多名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全面开启了居家生活、线上学习的模式。安义县教体局坚持全面统筹、系统推进,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安义县……

  • 进贤县2022年民办学校招生资质及范围公告10-21

    来源时间为:2022-07-26,分别为:江西省西山学校、南昌市进贤岚湖中学、进贤县温圳镇颖华中学、进贤县温圳镇颖华小学、进贤县星光艺术学校、进贤县星光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