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君山区 > 正文

君山区:责任督学进校园凝心聚力促发展

日期:2022/10/24 0:08: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11

为督促和引导中小学幼儿园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规范办学行为,促进特色立校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9日,由君山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徐松涛的统一部署,责任区主任叶汉铭精心组织,君山区第二督学责任区在钱粮湖镇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综合性督导。此次督导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教师、查阅资料、推门听课等形式对该小学的办学行为、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教学常规、“五项管理”、课后服务、“双减”等工作落实情况、特色创建、三园创建、党建及其他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和指导。

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文强、校长唐蓉热情接待了督学,唐蓉首先向他们汇报了转制后学校在落实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建立的新机制和新举措。随后,君山区教育局教科所所长周燃宇深入了解学校教师的授课和教研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随机推门听课,深入课堂,并抽查了部分老师的备课、听课笔记、作业批改情况,对学校青年教师认真工作、潜心教学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分工安排,各位督学详细查看了党建、五项管理、课后服务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台账资料,一致认为学校对待迎检工作认真细致、台账资料翔实清楚。他们表示学校教学教研和科技创新是学校的亮点,长此以往,学校工作定能更加稳步推进。

反馈会上,各责任督学对学校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特色创建等方面表示高度认可,对于一些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叶汉铭要求,各位责任督学要加强随访督导和加强自身学习;徐松涛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要进一步加大课改力度,要进一步推进学校特色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随访督导和集中督导活动,充分发挥督学督与导的作用,为促进全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奉献督学力量。

唐蓉表态说,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及时发现、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凝心聚力,谱写君山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