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仁县 > 正文

湖南安仁大力推动武术进校园

日期:2022/10/24 8:18:47 浏览:

10月9日至11日,湖南安仁一中体育馆变身武术馆,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70多位体育骨干教师集聚馆内,进行武术相关业务学习和培训。

期间,受邀的指导教师陈丽芳、房平艳、李旺春、喻星分别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二十四式太极拳、《旭日东升》武术操、南亚拳、段位长拳的实训。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观察,看到指导教师们刚劲有力、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他们丝毫不敢懈怠,一招一式尽量做到准确规范到位。

安仁县教育局基教股相关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为该县武术进校园活动储备了一支精良的教师队伍,为在全县大力推广武术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师资基础。今后要让教会、勤练、常赛在安仁成为常态,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发展,实现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今年安仁县制定并出台了《安仁县“武术进校园”实施方案》,将传统武术作为特色体育教育的重点内容,先在8所基础较好的学校试点先行,到2023年进行全面普及推广。全县各中小学将以《旭日东升》武术操为基础,同时选择长拳、太极拳、南拳、象形拳、对练、器械等其中某一项作为校本特色项目,通过进课堂、进大课间、进学校课后服务、进校级比赛活动使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确保中小学生每天都有一个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时间。(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临武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10-24

    来源时间为:2022-10-11✦++点击蓝字关注我们送法进校园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和氛围,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10月10日,临武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助……

  •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职业中专学校特色发展剪10-24

    来源时间为:2022-02-28    江华瑶族自治县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江华职中”)坐落于被誉为“神州瑶都”的湖南……

  • 让更优质的教育在沙洲“开花”10-24

    来源时间为:2022-10-14今天,汝城县沙洲芙蓉学校加挂“汝城县第一完全小学沙洲校区”校牌挂牌仪式圆满成功。这是汝城县第一完全小学与沙洲芙蓉学校集团化联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