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德江县 > 正文

中央确定5所部属大学入黔,托管帮扶贵州5大高中,多市高考生受益

日期:2022/10/27 4:57:5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01

近日,中央决定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开始实施由部属大学,对地方中学进行托管帮扶的计划。中央选定了48所部属大学,将通过派驻校长、教师团队直接托管,定期到校指导,挂职锻炼等方式,对我国中西部、东北等基础教育相对薄弱的地区,进行对口支援。其中,大西南地区的贵州省,也有不小的收获。你知道都有哪些部属大学来到了贵州,又对口支援了贵州哪些中学呢?今天小鹏就给大家一下。

1,北京师范大学-从江县第一民族中学

来自北京的北京师范大学,将托管帮扶从江县第一民族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985、211、双一流大学,也是全国最好的师范类大学。北师大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08年独立设校,1912年改名为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

德江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从江县第一民族中学,坐落在黔东南州从江县。从江一中,是全县唯一的一所独立普通高级中学,前身是“从江县立中学”,创建于民国1945年。现校园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目前设有教学班级50多个,在校学生3300多人。

2,同济大学-大方县第一中学

来自上海的同济大学,将托管帮扶大方县第一中学。同济大学,前身是1907年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1908年改名同济德文医学堂,1923年定名同济大学;1927年成为国立同济大学,是中国最早的七所国立大学之一。大方县第一中学,坐落在毕节市大方县。大方一中,创办于1925年,2003年建设成为完全高中,也是贵州省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现有师生2000多人。

德江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3,东南大学-德江县第二中学

来自江苏南京的东南大学,将托管帮扶德江县第二中学。东南大学,肇始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学校文理等科迁出,以原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为主体,先后并入复旦大学、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金陵大学等校的有关系科,建立南京工学院。1988年复更名为东南大学。

德江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德江县第二中学,坐落在铜仁市德江县。德江二中,成立于1980年8月,学校位于县城青龙镇,南临玉溪河,玉溪河环绕校园。学校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学校历经40年的发展,现发展为有教职工200多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5人,有近60个教学班,3900余名学生的大型高级中学。

德江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4,西南大学-道真县道真中学

来自重庆的西南大学,将托管帮扶道真县道真中学。西南大学,溯源于1906年建立的川东师范学堂,1950年建立西南师范学院。2005年西南师范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为西南大学。西南大学,也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建设高校序列。

德江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道真县道真中学,坐落在遵义市。道真中学,始建于1945年,是道真自治县唯一一所大型公办省级示范普通高中。1958年道真并入正安县,更名为正安第四中学,1961年复置道真县,学校随之复名。学校现有教职工30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中学高级教师95人。

5,电子科技大学-岑巩县第一中学

来自于四川省成都市的电子科技大学,将托管帮扶岑巩县第一中学。电子科技大学,前身是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1956年由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也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

德江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岑巩县第一中学,坐落在黔东南州。学校创建于1942年,前身是“岑巩县立初级中学”,1958年增设高中部,1978年定名为“岑巩县中学”,2003年将初中部剥离,改建成独立高级中学,也是贵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现有教职工近200人。建校70余年来,共培养初、高中毕业生近3万人。

为何选择来到贵州?

仔细分析,我们介绍的参与托管帮扶计划的5所教育部直属大学,他们分别来自于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和成都,都是国家双一流大学、211工程大学,大部分也是985工程重点大学。他们对口帮扶的5所中学,主要分布在贵州省的人口大县或偏远县城,中央为了提高这些地区的基础教育水平,让更多的孩子通过接受更好的高中教育,进入到理想的大学。这么来看这些教育部直接管理的高校,来到贵州县中也就很好理解了。

将为贵州学子带来什么?

对于那些坐落在省会城市、地级市的高中,它们可以凭借相对较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吸引到更优秀的教师人才,甚至直接成为当地大学的附属中学。而这些坐落在县城的中学,就很难引进到一流的人才队伍。如果没有这样的托管帮扶计划,县城中学的教育水平与大城市之间的差距还会拉大。现在这些部属高校来到县城中学,为它们带来了更优秀的人才,更先进的理念、管理,也将大大提高这些学校的教育水平。

猜图:这是哪个城市?

德江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除了我们提到的5所贵州的高中之外,你知道贵州还有哪些享誉全国的中学吗?也欢迎大家留言补充。欢迎大家关注小鹏财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