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当雄县 > 正文

当雄县强化“停课不停学”教学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日期:2022/10/28 0:56:58 浏览:

为确保中小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部署要求,当雄县教育局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创建平台组织架构、科学组织课程培训,组建教师团队,发放电子教材和课程资源,有力地保障了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自8月10日正式线上开课以来,广大师生积极落实各项课程安排,以坚定的抗疫信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科学有序的开展线上教学。各中小学根据学生和课程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全县授课教师439人,主科教师参与率达到100%,中小学全年级课程开设率达到100%。全县参与学生8123人、学生参与率达到92%以上,日均线上巡课百余次、日均线上答题千余次。

为加强线上教学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县教育局教研室组织教研员、各学校有关负责人,对教师线上教学过程、覆盖面等情况通过随机进群听课、定向抽课、评课等形式进行检查,确保线上教学有授课、有听课、有记录。对部分教师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授课教师反馈并要求整改,有效提升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各县区动态II扎囊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职能部门深入学10-28

       为全力做好辖区各学校开学前消防安全工作,10月17日,扎囊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公安、食药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县中学、完小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 比如县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10-28

    来源时间为:2022-01-30友情提示点击上面“网信比如”可关注哟~比如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27日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

  • 【教育厅】拉萨关于秋季学期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事宜通告【教育厅】拉萨关于秋季学期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事10-28

    扫码填写出藏信息登记表。扫码下载健康监测档案。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获悉,根据自治区教育厅《2022年秋季学期区外就读学生出藏返校工作方案》,拉萨籍西藏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