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通州区 > 正文

通州区学校举行“同心齐抗疫共抒爱国情”线上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30 14:36:08 浏览:

疫情期间,通州区各学校纷纷开展了线上主题活动,围绕抗疫、礼赞党的二十大等主题,给学生送上居家学习大礼包,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准时举行周一的升旗仪式。屏幕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屏幕外,全体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庄严肃穆地观看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指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会自律,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制定目标。忠义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了文明上网的教育,引导学生绿色上网。

常态开展每周一节班会课。聚焦居家学习、心理健康、体育锻炼等方面,各学校老师用一场场情景剧、视频把学生在居家生活中碰到的难题生动演绎,让大家更深刻地思考如何科学地居家学习。各学校老师还带领学生从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心理营养等方面讨论策略,给居家学习中感到迷茫的学生送去“宝典”。

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教学期间,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恰逢盛世,礼赞时代,各学校通过诗歌朗诵、故事讲述、歌曲同唱等形式,云端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港小学·五窑小学·石南小学一体化办学区举行了师生书法作品展,100余幅书法、绘画、手抄报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广大师生运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以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党,用五彩的画笔赞美党。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