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德江县 > 正文

记吴中区迎春中学赴德江县结对学校交流活动

日期:2022/11/27 9:08:37 浏览:

2020年11月18日,在金复耕校长的带领下,吴中区迎春中学4位骨干教师踏上了援助交流之路,用真情点燃了德江冬日里的“一把火”。

在实验中学

金复耕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德江县实验中学。在苏校长的引导下,参观校园,驻足在迎春中学图书角边。

随后,金校长一行来到会议室,参加简短而又隆重的结对帮扶座谈会。金校长代表迎春中学向德江县实验中学捐赠了图书,并以个人名义对实验中学品学兼优的5名贫困生进行了现场捐助。

迎春中学江剑妹、游梅、张根荣三位老师分别上了展示课。他们精巧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给听课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后,三位上课老师分别与3所结对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就不同学科核心素养的渗透和高效课堂的组织教学等方面进行了。

金校长给三所学校的26位语文教师作了题为《从“自得”到“自能”——语文学习的必由之路》的专题讲座,并以《朝花夕拾》为例进行了初中名著阅读教学导读课型例析。两个讲座理念新颖、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方法独到,为现场听讲的教师们拨开了初中语文课堂教学中的迷雾,指明了语文教学改革需要努力的方向。

在民族中学

金复耕校长一行来到德江县民族中学。在贺校长的陪同下参观校园,感受到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氛围,并观看学校体育课现场。

在结对帮扶座谈会上,贺校长对迎春中学一直以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向来访教师介绍了民族中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师资建设情况。迎春中学金校长回顾了近两年来两校开展的结对交流活动,并就迎春中学的课改实践,就学校课程、课堂、评价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临走前,金校长代表迎春中学向德江县民族中学捐赠了图书,并以个人名义对5名特别困难的品学兼优学生进行了现场捐助。

在第八中学

金复耕校长一行来到德江县第八中学。那是一所由吴中区援建的移民安置学校,设计12轨36个班级,目前只有七年级508个学生,全部是寄宿生。抬头可见蓝天白云,青山脚下,一排排靓丽的大楼,一大片彩色的操场,极具现代气派。

金校长一行在冉校长、田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建筑,了解了校园环境。随后,参加了结对帮扶座谈会。会上,冉校长介绍了第八中学开办两个多月来的教育教学管理情况,表达了“严”管理的理念和做法。随后,双方就学校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建设、学科教学管理、教师团队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探讨。

最后,金校长代表迎春中学向德江县第八中学进行了图书捐赠,在依依不舍中离开学校。

深情援助显大爱,

冬日星火暖德江。

苏黔情谊一线牵,

共话教育新蓝图。

撰稿、摄影:支教组

审稿:金复耕编辑:周敏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