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紫阳县 > 正文

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在行动

日期:2022/12/2 12:13: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23

面对疫情多点频发的复杂变化形势,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周密布署,抓实抓细疾控部门和主管局工作安排,发挥教师群体榜样引领作用,做好日常自我防控示范,同时以播映防疫小视频、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的热情。

通过多种形式的“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活动,该校把疫情防控从课堂拓展到课外,从校园延伸到家庭。让孩子动员家人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及时上报出行轨迹,共同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响应防控政策,身体力行,筑牢健康安全防线,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由校长主持和部署,分管副校长具体安排分工,每个上学日由校委会成员带班,教师轮流执勤,配合保安人员,共同监督师生校门口红外线测温,并协助入校“大白”抽检核酸样本,确保每天师生有序安全出入校园。

各班级利用主题班队会、演讲比赛、黑板报、疫控知识竞技等,引导学生严守防疫规定,落实防控措施。让孩子督促家长加强居家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节假日少外出不串门,严禁群聚。学生自觉做到离家离校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并及时隔离。

少队部以国旗下讲话、队伍建设活动等引领广大队员,主动关注学校、社区、媒体发布的最新管控政策,并热情向周围人员宣传,用小手传递大爱。各个社团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特长,运用绘画、书法、合唱、手抄报、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宣讲,普及疫控内容,以实际行动展现少年担当,影响带动家长及亲朋友邻保持理性心态,重视疫情防控,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传谣,共同维护同心抗疫的良好社会和网络环境。

“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让每位学生都拒绝旁观,成为疫控的实际参与者,影响和带动家长友邻,齐心协力实现群防群控,汇聚强大合力,共守健康家园,同享平安生活。

作者:李自军

责编:郑黎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清水县特殊教育学校智慧教室采购项目中标公告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1-17五、评审专家(单一来源采购人员)名单王存太,李应中,许宝平,裴小玲,郭军平六、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收费标准:参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 春风化雨育新苗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1-22□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娟走进麦积区实验小学,窗明几净的教室,精心雕琢的绿植,活力阳光的莘莘学子,充满人文气息的文明标识、文化墙……

  • “18岁女生在方舱质问工作人员”,官方回应:当事人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2-01“18岁女生在方舱质问工作人员”,官方回应:当事人并非榆中一中女生,入舱时已提供核酸阳性报告;甘肃榆中县就健康监测点温度不达标致……

  • 荐校|​岚皋县职业教育中心12-02

    公办学校隶属于岚皋县教育体育局岚皋县职业教育中心建于1982年,2011年3月在原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基础上组建成一所集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推广、经营开……

  • 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1-23面对疫情多点频发的复杂变化形势,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周密布署,抓实抓细疾控部门和主管局工作安排,发挥教师群体榜样引领作用,做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