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昌江区 > 正文

昌江区环卫局进校园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活动

日期:2022/12/19 13:16: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06-16

大江网/景德镇头条客户端讯10月18日,昌江区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区环卫局在景德镇第二十一小学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卫生环保志愿服务,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第一课”。

垃圾分类课堂现场(昌江区环卫局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句,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分类”以及“常见的需要分类的物品有哪些”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讲解,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助加深小朋友的记忆,孩子们都表现积极,高高举手抢答。

学生互动,踊跃参与(昌江区环卫局供图)

紧接着来到了游戏互动环节,主要是考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拿着卡片认真思考应该丢进哪个垃圾桶,无论对错均有小礼品作为奖励,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关注。

游戏互动,引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昌江区环卫局供图)

当前是垃圾分类的关键期、攻坚期,而学校是垃圾分类的重要突破口。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传递了系统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助于发挥学生在学校、家庭垃圾分类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全民垃圾分类氛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