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兴义市 > 正文

兴义化解重复信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日期:2022/12/24 8:55: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09

就业困难的帮助推介就业岗位、就医困难的帮助申请医疗补助、就学困难的帮助落实学校……近日,兴义市“三举措”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及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做法广受好评。

该市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息诉息访”为目标,多次组织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专题会等对重复信访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带头包案、带头下访接访,推动重复信访治理工作,做到“四亲四包”,有效推动重复信访件化解。

部门联动、合力化解。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动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接访、联合会商、联合化解活动,强化分析研判,找准化解方向,寻找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落实化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重复信访案件彻底化解,同时对已化解信访事项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宣法答疑、解除心结,依托政法信访大走访、联合巡回接访活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信访工作条例》20余场,发放《信访工作条例》3万余份,逐步营造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真正当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者、代言人、贴心人”。截至目前,共化解225件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达100%,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通讯员陈超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节水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荔波12-24

    来源时间为:2022-12-1112月7日,贵州省水利厅“节水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荔波县第三小学,将节水课堂搬进校园,倡导孩子们做节约用水践行者。同学们听得津津……

  • 播撒法治的种子护航青少年成长12-24

    来源时间为:2022-11-02●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环……

  • 唐德智到都匀市督导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2-24

    9月19日,州委书记唐德智到都匀市督导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和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

  • 独山县中等职业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12-24

    学校名称:独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性质:公办学校专业:会计事务、高铁服务、中餐烹饪学校地址: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百泉镇独山县中等职业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学校简介 ……

  • 正在公式!陆良这5所学校拟选为省级示范!12-24

    来源时间为:2022-12-18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树立典型,营造氛围,经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研究,现将拟选树为中小学校第三批“云岭先锋·育人红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