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鸡泽县 > 正文

清华、北大报名审核通过!涉县3名学子入选……

日期:2022/12/28 11:30:34 浏览:

高校专项计划,又叫做“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原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2、哪些考生可以报考高校专项计划?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基本条件:

1.符合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考生所在省专项计划具体实施区域,以省级有关部门公布为准。

3、哪些学校有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经教育部同意开展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的高校。

2022年具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高校有95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我市各学校举行线上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12-28

    转自:邯郸日报本报讯(钱敏李霄)今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在邯山区火磨小学、丛台区学步桥小学、丛台区十里铺小学等……

  • “烛光义教”走进邯郸市广平县和邢台市广宗县两所特殊教育学校“烛光义教”走进邯郸市广平县和邢台市广宗县两所特12-28

    来源时间为:2022-12-23(通讯员:王秉勋)2022年12月23日,“烛光义教”走进邯郸市广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和邢台市广宗县特殊教育学校。活动受到两所学校师……

  • 清华、北大报名审核通过!涉县3名学子入选……12-28

    高校专项计划,又叫做“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原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

  • 河北邱县:学校食堂承包商需要“招商引资”?12-28

    ​​陈默/文封闭式管理的寄宿制学校食堂,其利润丰厚、效益稳定,是许多商家趋之若鹜的营生。而邱县第三中学的学校食堂承包商却是县主要领导和家属从北京“招商引资”过来……

  • 好消息!复兴区将设一所新中学!12-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河北省普通高中学校基本办学标准(试行)》有关规定,我局对邯郸新希望陵云文化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