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长治市 > 正文

全国人的长治,中央为长治市迁来6大总部,原驻太原临汾郑州北京

日期:2023/1/14 3:11: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2

全国人的长治,中央为长治市迁来6大总部,原驻太原临汾郑州北京

全国人的长治,中央为长治市迁来6大总部,原驻太原临汾郑州北京

2023年01月12日08:48

新浪网

作者小鹏有料

---

长治,是一个拥有310多万常住人口规模的城市,是山西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晋东南中心城市。2021年,长治实现GDp2300多亿元,是山西省一个正在冉冉升起的明星城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长治的崛起也离不开中央的重点建设和支持。你知道为了建设长治,中央都从兄弟省份和城市迁来了哪些总部单位吗?这些单位今天又在长治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鹏就给大家一下。

1,长治医学院

长治医学院,始建于1946年,前身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护士学校。1948年,学校从河北武安迁至山西长治。1949年,学校从部队转交地方管理。1950年,成立山西省立长治医科专门学校。1958年,更名为晋东南医学专科学校。1962年,晋北医学专科学校、晋中医学专科学校部分资源、临汾医学专科学校部分资源又并入进来。1986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长治医学院。学校现有2个校区,在校生12000多人。

长治市

2,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959年,中央来到长治,设立潞安矿务局。1987年,成为全国第一个现代化矿务局;2000年,企业整体改制为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先后重组哈密煤业、天脊集团,组建潞安环能并成功上市,现在集团隶属于潞安化工集团,拥有独资控股子公司200多个,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职工10万余人。集团位居中国能源行业500强第21位、中国煤炭企业第6位,连续七年入选世界500强。

长治市

3,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太原工学院附设机械工业学校。1965年,更名为太原机械学校,1967年学校停办。1973年,学校在长治市恢复办学,定名为山西省机械工业学校。2002年,成立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今天的这所大学是一家省属的高等院校,下设有主校区、东湖校区等基地,占地面积37万多平方米,设有10个教学系部,开设47个专业。拥有教职工近500人,在校学生10000余人。

长治市

4,北京师范大学-武乡县武乡中学

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国还是实施由部属大学托管地方中学的计划。来自于北京市的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托管帮扶武乡县武乡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23年,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后来北平女子师范大学、辅仁大学先后并入其中,现在是全国排名第一位的师范类大学。武乡县武乡中学,坐落在长治市武乡县城,创建于1952年,有着六十年历史的示范高中

长治市

5,长治北铁路医院

长治北铁路医院,原来是郑州铁路局在长治市,设立的一个铁路系统内的企业职工医院。2004年,医院从铁路系统移交地方管理。2010年,医院与原长治市第三人民医院合并,组建成新的长治市第三人民医院。今天的这家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有职工260余人,开放床位150张,设置37个管理、临床、医技科室,并担负着长治医学院、长治卫生学校的教学任务。

长治市

6,长治市武理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来到长治市,设立长治市武理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武汉理工大学,本部位于武汉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建设高校。今天的这所学校,起源于1898年创办的湖北工艺学堂。2000年,由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来。今天的这所大学占地4000余亩,设有24个学院,拥有在校生5.6万多人。

为何选择迁入长治?

仔细分析我们介绍的6个企业总部、科研院所和大学,它们之所以从太原、郑州、河北、北京等地迁入长治。其一,是因为建国之后,特别是在三线建设时期,长治凭借着资源优势,就成为了一个工业基地。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伴随着长治土地和人员成本优势的释放,也正在成为一个国家重点建设的工业城市。国家也将一批优秀的科研院所、工业企业迁入长治,为了拥抱长治的发展红利,这些总部单位的到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长治的发展影响有多大

西方经济学认为,实现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要素是科技进步。这些迁入长治的企业总部科研院所,很多都设有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它们不仅为长治培养了大量的科技人才,还为长治创造了众多高技术、高薪酬水平的工作岗位。让长治拥有了可以吸引全国优秀人才来当地就业的底气。这也奠定了长治在全国众多城市中的地位,也是长治未来实现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猜图:这是哪个地标?

长治市

除了我们提到的6个迁入长治的总部机构之外,你知道长治还有哪些单位也是来自其他兄弟城市吗?也欢迎大家留言补充,欢迎大家关注小鹏财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