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招远市 > 正文

厉害了!招远这所学校5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日期:2023/1/20 1:37:38 浏览:

2023年1月6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公告,公布了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董峻、付新怡、贾修哲、陈祥铭、宋昊霏五位同学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019年,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成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设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近年来,为切实提升中职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设立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2021—2022学年度,全国各地共有19996名学生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每人奖励6000元。

与中职学生普遍享受的国家助学金相比,国家奖学金突出一个“奖”字。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应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也可申请奖学金。

作为职校学生,五位获奖同学潜心笃志,专业成绩优异;作为共青团员,他们砥砺奋进,综合素质突出。董峻、付新怡、贾修哲三位同学分别是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机电技术应用三个专业的级部第一名;陈祥铭和宋昊霏两位同学则是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专业的级部第一和第二名。

董峻

付新怡

贾修哲

陈祥铭

宋昊霏

五位同学的成长之路告诉我们,只有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普通高中教育不是唯一的出路,中职教育也能助你成才。

愿各位同学以获奖学生为榜样,以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伟大中国的高素质建设者。来源:烟台机械工程学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