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雷山县 > 正文

雷山各学校组织开展纪念“12.9”系列活动

日期:2023/1/24 10:13:06 浏览:

今年是“12.9”运动86周年,雷山各学校把“12.9”纪念活动作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列入德育计划,作为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纷纷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12月9日,望丰小学举行了“壮阔百年路,奋斗新征程”纪念“一二·九”歌咏比赛。比赛活动在《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拉开帷幕,全校10个班级依次演唱了《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爱国歌曲,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同学们在激昂的歌声中进一步明白“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铭记历史、感恩奋进。

永乐小学举行了“热血爱国心,传承民族魂”纪念“12.9”运动86周年文艺会演,同学们用优美的舞蹈、恢宏的合唱、激情的朗诵缅怀历史,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据了解,在12月9日当天,为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传承爱国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培养新时代新青年担当精神,全县其他学校也相继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12.9”运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县教科局淳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贵州石阡20所学校捐赠“爱加餐01-24

    来源时间为:2022-02-24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景应忠)“有了这批厨房设备,学生就可以吃到更可口的营养餐了!”日前,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的价值6……

  • 贵州玉屏:警察进校园学生体验警察生活01-24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当地学校,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警用装备展示和体验等活动,庆祝警察节,让学生们认识……

  • 贵州省黄平县社会主义学校揭牌仪式举行01-24

    来源时间为:2021-05-084月30日,贵州省黄平县社会主义学校揭牌仪式在黄平县委党校举行,黄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林乾礼,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潘兴奎共同为……

  • 佛山市南海区对口帮扶麻江县教育工作纪实01-24

    ——佛山市南海区对口帮扶麻江县教育工作纪实罗锦荣   自2021年4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对口帮扶麻江县以来,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东南工作组麻江县小组结合麻江实……

  • 二类)示范性高中复查省级评估工作反馈会召开01-24

    12月2日,省教育厅复查评估组副组长董英华一行对台江县民族中学开展省级(二类)示范性普通高中复查评估工作反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县委副书记王萍,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