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紫阳县 > 正文

紫阳县2022年县城学校公开遴选教师公告

日期:2023/1/26 3:51:1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17

经县政府同意,决定2022年暑期为县城部分学校公开遴选一批紧缺学科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成立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分管教育副县长任副组长,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教体科技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教体科技局,具体负责遴选日常工作。

二、公开遴选岗位和数量

本次为县城学校公开遴选教师共17名,具体名额及学科如下:

(一)紫阳中学初中部(5名):语文1名、数学1名、英语1名、物理1名、道德与法制1名。

(二)县幼儿园(2名):学前教育2名。

(三)县第二幼儿园(6名):学前教育6名。

(四)城关镇中心学校(4名):语文1名、数学2名、美术1名。

三、公开遴选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范围

全县农村学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二)岗位条件

报考者应当按照教师管理权限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报名,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报考中小学教学岗位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77年8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82年8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其中报考紫阳县幼儿园仅限男性;

3.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4.学历、专业:紫阳中学初中部教学岗位报考教师须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初中及以上对应学科教师资格证;城关镇中心学校教学岗位报考教师须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小学及以上对应学科教师资格证;县幼儿园和县第二幼儿园报考教师须大专及以上学历,仅限学前教育、音乐、体育或美术专业教师,或具有学前教育、音乐、体育或美术教师资格证且现在幼儿园、小学任教的教师;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①上一学年度中旷工累计超过3天的,病假累计超过90天或事假累计超过15天的(法定假除外);

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立案调查处理的或处分期未满的;

③近3年年度考核有合格以下等次的(不包含合格);

④县城学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⑤有明确最低基层服务期限且服务期未满的,其中: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基层最低服务年限5年;特岗教师服务期限3年,服务期满按有关规定纳入基层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后,最低服务年限3年;其他有基层服务期限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⑥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公开遴选程序

(一)报名

采取报考者个人自愿的方式,实行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19日至8月20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紫阳县教体科技局人事股(502室)。

3.提交报名申请及报名资料

报名人员从发布公告网站下载打印《报名表》,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选报岗位,所在学校负责人同意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报名。

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岗位),多报无效,不得委托他人报名。现任高中、初中教师不得报考小学或幼儿园教师岗位。

报名应提交以下资料:

(1)《紫阳县2022年县城学校公开遴选教师报名登记表》;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

(4)教师资格证原件、复印件;

(5)近期1寸正面免冠同底彩色照片2张;

(6)九年制学校教师非音乐、美术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报考小学教师岗位的必须由所在学校提供在小学教学岗位任教的证明;

(7)报考岗位要求的其它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证件、资料应真实准确,如有虚假,一经核实即取消报名资格。本次公开遴选不收取报名费。

(二)资格审查

县局人事股根据报名人员填写的个人信息及提供的相关资料,对照本公告要求和报考岗位具体资格条件,现场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合格的,确认其考试资格;对审查不合格的,向报考人员说明理由。

各遴选岗位的报名人数与遴选计划比例可以为1:1,低于遴选计划的,则缩减或取消该岗位遴选计划。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全过程,报名人员与职位(岗位)资格条件不符者,取消其遴选资格。

(三)笔试。8月21日上午8:00—12:00在县教体科技局人事股领取准考证。笔试主要测试主要测试政治理论、教育政策、业务知识、实践思考、报考学科专业知识等方面内容。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以80%折算计入总成绩。笔试时间为8月22日9:00--11:00。

(四)面试。8月22日下午14:00开始面试,由县教体科技局和遴选学校组织,主要测试课堂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以没有学生参加的试讲和答辩形式进行,评委进行现场赋分,当场公布成绩确认。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以20%折算计入总成绩。符合报考条件并获得市级学科带头人及以上骨干教师称号的(以省市文件、荣誉证书或教育行政部门网站相关公示为准,含正在培养期的)经面试合格后直接确定为拟聘人员。

(五)公示。按照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遴选岗位职数1:1确定拟聘用人员,在县政府网站(https://www.zyx.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予以聘用。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影响遴选而产生的空缺,不再递补。

(六)聘用。确定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后,按程序办理正式调动手续。聘用人员服从遴选单位的工作安排和专业技术岗位设置,若没有与现职级相应的职级岗位,实行高职低聘。

五、有关问题处理

(一)被选调的教师,进入录用学校按照岗位空缺和学校岗位实际情况进行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执行新聘任岗位的工资标准。

(二)被选调的教师,经查实不符合本次考试条件的,在相关证件上弄虚作假的,在考试中违纪违规的,一律予以解聘回原学校任教,三年内不得参加县城学校遴选教师考试,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并视其情节对涉事教师进行严肃处理。

六、其他事宜

(一)在本次遴选组织实施过程中,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可对有关工作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及时关注并理解支持配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