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许昌市 > 正文

我市3所中职院校喜获国家级荣誉

日期:2023/1/29 3:40: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09

本报讯(记者松召峰)近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许昌科技学校获得二等奖(全国共46个),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获得三等奖(全国共72个),其中许昌科技学校获得的二等奖是河南省获得的最高奖项,创造历史最佳成绩。与此同时,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评选中,许昌幼儿师范学校遴选的3门课程(《0—3岁婴幼儿抚育与教育》《幼儿园应用手工》《幼儿园保育》)全部入选,该校成为河南省唯一有课程入选的中等职业学校,创造我市历史最佳成绩。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评选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而开展的专项工作,将于2022年、2023年分两批遴选不少于2000门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对于这两项赛事,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指导参赛学校出台了详细的备战计划,为参赛师生提供了优质条件和后勤保障。各学校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忘我投入,精心辅导;参赛选手信心十足,积极备赛。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学校参赛选手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把职业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创新的突出位置,出台《许昌市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全市职业教育大会,以全省中职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双高工程”为重要牵引,持续吹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角。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高超技能和卓越风采,展示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导航、定标作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创新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改革,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推动赛教深度融合,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速看!咸宁市教育局最新发布01-29

    尊敬的家长和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鉴于当前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为继续做好学校的……

  • 我市部分初中校长向全市人民拜年01-29

     漯河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凤坤金虎踏雪随冬去,玉兔献瑞接春来。满怀丰收的喜悦,满载胜利的荣耀,我们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22年,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3……

  • 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迈出精彩一步01-29

    教育优先举足轻重,提质升级勇毅笃行。回首2022年驻马店市基础教育发展,或温暖,或振奋,无不让人感动与激励。去年以来,驻马店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

  • 三门峡:这两所学校因这事被约谈!01-29

    1月13日下午,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在三门峡市政府主持召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约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大伟,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姚殿士、副支队长邹鹏……

  • 2023年河南周口市鹿邑县伯阳双语学校教师招聘51名公01-29

    报名时间:见公告笔试时间:见公告面授推荐:2023年教师招聘考试面授课程网课推荐:2023年教师招聘考试网络课程图书推荐:2023年教师招聘考试图书汇总鹿邑县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