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蓬莱市 > 正文

山东蓬莱市积极组建学校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

日期:2023/2/5 2:54:18 浏览:

摘要:近日来,蓬莱市多方发力共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组建学校食品安全志愿队伍、搭建校园食品安全共治平台,切实发挥好志愿队伍的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和监管执法工作的透明度。

近日来,蓬莱市紧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主题,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共治共享,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食品安全。

全力组建学校食品安全志愿队伍。9月份以来,蓬莱市场监管局联合蓬莱市教体局,在学校教职工和家长委员会中广泛宣传动员,招募选聘了174名学校食品安全志愿者,并全部发放了聘任证书,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志愿服务队伍已实现了对全市38家中小学校的全覆盖。

积极搭建校园食品安全共治平台。蓬莱市以11个市场监管所为依托,以维护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工作着力点,每个市场监管所分别建立了校园周边监管人员微信群、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微信群、包含志愿者在内的学校食品安全共建微信群等3类微信群,搭建起校园食品安全共治平台,进一步凝聚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力量。

切实发挥好志愿队伍的监督职责。蓬莱市围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协调邀请志愿者参与到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截至目前,已邀请志愿者42人次,参与检查学校食堂17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58个。通过在检查中指导志愿者工作,调动了志愿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蓬莱市还将继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积极策划组织相关活动,帮助志愿者切实发挥好社会监督职责,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成果,使志愿活动成为发现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重要力量,成为增进市场监管部门与社会沟通、准确传递食品安全信息的重要纽带和桥梁。(郭昊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