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东昌府区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召开教育安全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3/2/5 7:07:51 浏览:

为传达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增强合力,切实做好全区学校安全工作,1月17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召开教育安全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念刚,区教体局党组书记李鲁生,区教育安全专业委员会、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员,各镇街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员,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员、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从思想上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2年来,全国各地管道燃气爆炸、房屋坍塌、交通事故等事故多发,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预防滑冰溺水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配合。教体部门要持续开展防滑冰溺水专题教育,要广泛采用家访、电话、短信、微信等家校沟通方式,提醒警示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不断增强防滑冰溺水安全意识。各镇街要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喇叭、宣传海报等方式,对家长、未成年人进行防滑冰溺水警示宣传教育,普及防滑冰溺水安全常识。各级应急、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文化旅游、林业、城市管理等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对河流、水库、人工湖、村级河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和定期巡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员要把学校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点问题亲自督办。教育部门要筹划好春季开学前的安全专项督导指导,建立隐患台账,对账销号。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学校安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要通力配合,形成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合力。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李鲁生汇报了2022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及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念刚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通讯员胥梦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