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遂宁市 > 正文

遂宁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校园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3/2/11 11:21:09 浏览:

为进一步督促学校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月9日,遂宁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为孩子们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按照“依法严管、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原则,重点针对用火、用电、用气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的检查。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单位负责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要求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细化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教职员工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抓好日常的维护保养,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将消防安全知识作为教育的一项重要课程,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培育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火灾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加强了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力度,增强了老师的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极大地改善了辖区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孩子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