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莆田市 > 正文

“电”亮开学季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精心护航校园安全用电

日期:2023/2/12 9:26: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1

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东南网莆田2月11日讯(本网记者卢建伟通讯员陈娜丽文/图)2月7日上午,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莆田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莆田擢英中学,对全校电力设备开展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用电安全。

据介绍,这只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精心护航校园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为确保莆田市各学校用电安全及电力可靠供应,连日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安排共产党员分片包干、限时督办,由班组、供电所共产党员负责联系辖区内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并制定走访计划表,明确进校检查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以及安全用电宣传。

期间,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多所中小学配电室开展特巡特护,逐一排查教室、食堂、实验室等重点用电场所的低压线路、开关设备、表箱等设备,告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给出整改建议,保证各类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同学们千万不能用湿湿的手去摸插座,移动电器时首先要拔掉插头……”同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授安全用电、新能源和节约用电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按照计划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有序对辖区内学校的供用电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为学校安全用电夯实基础,助力守护校园平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