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禹会区 > 正文

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3/2/15 15:20:4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为保障顺利开学,维护师生食品安全,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做好食堂“开学第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重点核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依法配备及履职情况,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和报告制度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督促食堂在对所有餐饮设备、用具、容器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将风险隐患排查一遍,关键制度落实到位。

做好学校食材配送单位“开学第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持有相关证照经营;食材进货查验、是否落实信息化追溯管理等。食品采购贮存、预处理环节是否按规范操作,预制菜品是否按存储要求配送。

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学第一查”。以校园周边餐饮店、小超市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售卖“三无”和超保质期的产品等问题;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和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