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东西湖区 > 正文

新学校又来了!涉及这5个区…

日期:2023/2/18 8:38:35 浏览:

2023年将推进14个义务教育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其中分别在将军路街、径河街新建天纵半岛蓝湾、莲花湖2所中学,在走马岭街、长青街分别建设走马岭学校、友谊学校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天纵半岛蓝湾建设项目

图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东西湖区教育局:天纵半岛蓝湾建设项目附近初中建设已纳入2023年建设计划,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预计2023年动工建设,2024年完工。

➤拟新建友谊学校

图源: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项目拟新建一所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30班完全小学、18班中学),规划用地面积37981.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0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5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500.00平方米),建筑总占地面积8252.00平方米,容积率0.78,建筑密度百分之22,绿地率百分之35,停车位488个(地上校车停车位2个,地下停车位486个)。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拟新建建筑共4栋,其中2栋4层小学教学楼,1栋4层初中教学楼,1栋2层食堂加风雨操。同时配套建设给排水、电力、暖通及室外场地、绿化等及智慧教室(不含智能化设备采购)等。其中室外涉及新建350米标准运动场,不包含校园文化。

➤拟新建走马岭学校

图源: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项目拟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小学班级30个,初中班级18个。新建地上建筑面积46800平方米(含教学、行政办公、风雨操场、游泳馆、宿舍、食堂);设置停车位730辆,其中学校停车位500辆,社会停车位230辆。地下室建筑面积23500平方米,并按停车位数量百分之2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给排水工程、供配电工程、暖通工程、道路工程、绿化工程等。

➤金银湖学校今秋拟投用

该项目位于东西湖环湖中路与环湖四路交叉口,正在建设中的金银湖学校将在今秋投用。

金银湖学校高中部设计规模36个班,可提供高中学位1800个,该校一立项,就以其超高颜值和悬浮式操场而备受关注。项目自2022年8月开工以来快速推进,今年春节期间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砌体完成80%。

02

汉阳区

➤燎原高中正式开建

该项目位于汉阳区汉阳大道以北,仙女山路以东,规划用地28821.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928.15平方米,拟建30个教学班、可容纳1500学生

主要建设有教学用房、风雨操场、报告厅、食堂及相关配套设施,配建机动车地下停车位180个。计划于2024年6月完工9月投入使用。

03

新洲区

➤双柳航天城预计投用时间确定

图源:武汉城市留言板

新洲区教育局:双柳航天产业基地在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水电气报装工程及教学设施装备采购,预计2023年秋季投入使用。

04

经开区

➤新增1所特殊教育学校

该项目规划选址纱帽大道以东,马影河大道以南,马影河职教园区内。用地规模1.38公顷,总建筑面积为10200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9个班。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食堂及体育馆、报告厅、门房、围墙、地下停车库、室外景观绿化、教育教学设备等。规划办学规模9个班。

特殊教育学校是由政府、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依法举办的专门对残疾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的机构,招收适合在校学习的义务教育阶段学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

05

蔡甸区

2023年,蔡甸区将建成中法城三初、蔡甸四小综合楼、中法城六小,并加快推进中法城二高、南湖中学、奓山二小等5个项目建设,启动中法城一高、中法城七小、中法城九小3个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