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君山区 > 正文

凝心聚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君山教育

日期:2023/2/18 19:15:53 浏览:

2月23日,区委书记雷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区委常委会专题议教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暨巡察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教育工作;审议君山区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君山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在工作上严格对标,紧跟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重点,结合君山实际,对标对表,全方位开展整改行动;要在整改上确保实效,以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对已发现问题要系统性挖掘、深层次研判,对销号问题要举一反三,杜绝反弹;要在责任上压紧压实,以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强化成果运用,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扛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压实各级党委和教育部门政治责任,强化思政课教师培养,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要强化目标引领,全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君山基础教育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全市站先列的基础教育,不断培养名校、名长、名师、名科、名生等,树立形象品牌;突出校园安全、“双减”落实、清廉校园建设等重点做好相应工作,力求实效;聚焦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校长负责制等短板,勇于改革创新;就校联体建设、校园规划和提质改造要科学布局强规划,确保教育事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凝心聚力,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坚持教育优先、教育为重,不断强化相关部门之间联动,加强协调,在人力、资金等方面强化保障,大力营造全区重教兴学的浓厚氛围。

就如何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三年集中行动,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教育资金监管,严格落实教育行业监督,优化行动实施方案,集思广益、统筹协调,以深厚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聚焦问题。不断推进学校食堂、厕所、操场、功能室等校园场地提质、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有情怀、有道德、有素质的教师队伍,不断促进全区教育质量全面、均衡发展,全力完善全区教育体制机制。

要夯实责任。不断明确区级领导联点、教育局主管及相关部门责任,加强联动,层层落实,层层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要严明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行动实施方案所规划的事项提早谋划、提前部署,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教育工程要突出功能运用,坚决杜绝“盆景工程”;要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高质量推进教育工程建设,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围绕党政所需、发展所要、人民所盼、政协所能,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实现政协协商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把监督工作计划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