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洞口县 > 正文

洞口县雪峰博雅学校召开法治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23/2/18 19:16:29 浏览:

法治进校园,筑安全防线——洞口县雪峰博雅学校召开法治安全教育大会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编辑尹萍)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2023年2月15号,博雅学校召开了法治安全教育大会,大会邀请到了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欧阳诗韬与会指导,讲座由博雅学校法治副校长、城关派出所阳佰青警官,文昌街道副主任、博雅学校安全副校长付立聪及博雅学校德育处主任向章祥主讲,由博雅学校副校长彭江军主持。

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欧阳诗韬列举了一系列校园欺凌、国家安全意识形态、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打架斗殴等案例,对在校学生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阳佰青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案例,讲解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大家遵守法律、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付立聪副校长对基本校园安全法律知识、现阶段中小学生容易受到的校园欺凌案例以及造成的伤害给大家作了介绍。

向章祥主任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引发的原因、对社会和个人的危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欺凌造成的法律后果等方面给学生们展开讲解,劝诫学生遇到矛盾不要采用暴力和欺凌手段,鼓励全体同学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勇敢站出来,采用正确的应对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彭江军副校长在总结时提出,法治安全教育已成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焦点之一,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本次大会的意义,掌握法治常识,会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就本次大会书写心得体会,由学校进行优秀文章评比。

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博雅学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将不断对学生进行强调、叮嘱,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为创建安全、温馨、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安全大会,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对法律和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会在知法守法、爱法敬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