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雷山县 > 正文

“村巴”家乡邀您报名参加2022贵州雷公山马拉松

日期:2023/2/21 14:23:00 浏览:

【贵州故事196】11月30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2022贵州雷公山马拉松赛将举行。报名将于12月1日10:00开始,12月17日在“村巴”的故乡——贵州省黔东南州举行。

以前的个人资料照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起点将设在贵州凯里市苗侗风情园。武会将于12月17日8时30分开始,活动终点设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大门在下午2:30关闭。本次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赛事安全,赛事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线下马拉松面向全省(高风险地区除外)招募,其中马拉松、半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500人,共计2500人。网络马拉松不限制参赛地区和参赛人数。本次比赛奖金共计24万元。

据悉,贵州雷公山马拉松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2013年至2019年连续七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项目金牌。以举办赛事深化体旅融合,以赛促旅,以赛带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以前的个人资料照片。

活动举办地——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是“村巴”的发源地和故乡。地处贵州省东南部与旅游大省湖南省交界处。夏季炎热的特点特别适合马拉松、户外运动、山地越野等极限运动。它也是超级马拉松的温床。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跨越了黔东南州凯里市和雷山县。凯里市是黔东南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有山水、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交相辉映的清水河、巴拉河,有“自然风光”美誉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下司古镇,还有清水河风雨桥,是“世界上最长最宽的”。黔东南有千姿百态,凯里是凝画,容万物而不违和。雷山县,因雷公山而得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苗寨。先后被评为中国苗族文化中心、中国十大最佳玩乐地、中国苗族银饰之乡、中国旅游胜地、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县、中国民宿发展示范县、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世界十大乡村旅游胜地等荣誉称号。

以前的个人资料照片。赛道路线的设计充分体现了黔东南州原生态的自然和人文特色。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