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玉林市 > 正文

火出圈!广西玉林一小伙在树上建木屋,还要……

日期:2023/2/24 13:39: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20

火出圈!广西玉林一小伙在树上建木屋,还要……

火出圈!广西玉林一小伙在树上建木屋,还要……

2023年02月20日15:44

新浪网

作者南宁晚报

---

树屋里,可以躺在床上、惬意地品着茶欣赏窗外的美景……这是90后周海锋打造自己理想树屋生活的一部分。近日,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一亩花田中建起来的一间树屋,吸引了众多人前去打卡,并不断升温,成了网红景点。

回乡青年在树上建木屋

这间树屋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双凤镇平山村的一片梯田上,由该村一名90后青年周海锋所建。“树屋是我在自家榄树上建的,面积有5平方米左右。”周海锋介绍道。周海锋一直在广东从事装修行业工作,做木工、电工是一把好手。

一直以来,周海锋就有在风景美的地方建小树屋的想法。去年下半年,装修订单减少,周海锋便回了老家,此间想起自家山地上有一颗15年的粗壮榄树,坚硬度足够建一座木屋在上面,于是便启动了建树屋的计划。

树屋就建在榄树上

“去年国庆节后就开始动工建了,前后共花了两个多月。”周海锋回忆,因为建树屋需要的不少材料是网购的,有时候材料无法按时送达影响了施工进度,所以,真正算起来施工时间就花了10多天。建树屋最大的难题是材料运输,因为主要材料是从镇上木材店购买,需要运到车辆无法到达的山上,周海锋只能请朋友帮忙一起一根根扛上去。

“建这间树屋买了40平方米木板、几十根柱子以及一些其他材料,总费用近万元吧!”周海锋大概算了一下费用,因为家里人支持,采用了家里不少闲置木材,加上充分利用山上的枯木,节省了不少开支。

周海锋在树屋下的花田上

因为周边是邻居家的撂荒地,都乐意给周海锋用。在修建树屋时,周海锋在周围的梯田撒了一亩多的油菜花和格桑花种子。春节过后,油菜花和格桑花陆续开花,周海锋便知道他想要打造的花田成了。时下花开正旺,在树屋下呈梯级分布,非常美。

想建更多树屋发展成民宿

周海锋建造的树屋在山腰上,树屋离地六七米高,近似方形、高2米,榄树从小屋中间穿插而过,稳稳地将树屋固定,远远望去犹如一只挂在树上的鸟巢。

树屋下的阶梯

树屋下方是一个平台,可通过一个阶梯上到屋内,平台跟地面则由一个木制阶梯连接着。树屋的三面墙均是木材制作,贴着白色墙纸,一面墙则用透明的pvc材质塑料封起,人在屋内可通过这一面透明的“墙”欣赏窗外的景色。树屋内设有一张床,一个茶几和一套茶具,“地板”铺上白色绒状地毯,就地一坐便可欣赏到绝美的日落。

树屋内可观赏到落日美景

“树屋建成后,我经常在这里看日落,景色非常美,身心也得到放松。”周海锋惬意地说,自己非常喜欢航拍、摄影,现在已入手了3台不同型号的无人机,平常就拍一些自然风光。树屋建成后,周海锋以这个为题材,拍摄和创作了不少照片和视频,最后因发布到网络平台上而“出圈”了,吸引了不少网友慕名前去打卡。

树屋建成的效应鼓舞了周海锋,“下一步我想搞一个树屋民宿,就是在树上建更多更大的木屋。”周海锋透露,他想打造10间树屋发展民宿,搞火乡村旅游,向外界推介自己的家乡。

周海锋盘算,发展民宿建更大设施更齐全的树屋,每间造价大概2万元,10间就是20万元,目前他仍在一直思考如何筹钱的问题。“如果近期内筹不到钱,准备继续到广东务工,赚够启动资金再回来。”周海锋也表示,很乐意他人投资跟他一起创造树屋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