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密山市 > 正文

痴情描绘家乡兴凯湖畔、蜂蜜山的一草一木!

日期:2023/3/1 18:44:21 浏览:

杨钰女士绘画作品展

密山市白鱼湾镇举办农民女画家个展

6月16日,密山市白鱼湾镇举办了杨钰女士绘画作品展。杨钰是密山文化馆众多文化志愿者中的佼佼者,她对家乡的热爱,对艺术的执着,深深感动着身边的人。白鱼湾镇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土生土长的农民画家的个展,在我市是空前的,在鸡西地区乃至黑龙江东部地区也是极少的。

杨钰,1968年出生,密山市白鱼湾镇白泡子村农民,高中文化,现任鸡西美术家协会会员,东北雪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自2018年起开始自学绘画,主要以写实绘画为主,擅长油画,国画和水粉画。作品主要以歌颂党和公安边防战士,赞美家乡美景,讴歌当今美好生活为主。代表作有:《守护者》,《金秋十月》,《冰雪蜂蜜山》,曾参加过东北雪书画研究院书画展,并获得优秀奖,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个人热衷慈善事业,曾参加密山第一届慈善晚会,并以个人名义为慈善会捐赠绘画作品,是我市家喻户晓的农民女画家。

杨钰是痴迷于油画的农家女,她自学成才,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油画作品,痴情描绘家乡兴凯湖畔、蜂蜜山的一草一木,坚守自己的艺术梦想。

在展厅里一幅幅精美的油画作品形象逼真、栩栩如生,若非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些作品竟然出自一位普通农家女之手。杨钰的画基本上都是就地取材,附近的兴凯湖、蜂蜜山、小河树林、村庄田野是杨钰时常作画的地方,她要用画笔记录下家乡的一草一木。

杨钰每天做一些基本的农活,空闲时间就去画画,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画画不能当饭吃,她始终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我一直认为,做艺术就是纯粹自我”。

从小就痴迷于绘画艺术的杨钰真正接触到油画只是近几年的事。2018年她拿起了画笔,开始学习油画,在美丽的景色之中寄托对亲人的怀念,在每幅画作里抒发对宁静生活的向往,在每一笔色彩里倾注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杨钰是一位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却极具艺术天赋的原生态农民画家,几年来,她潜心钻研绘画技艺,凭着对绘画艺术的执着和多年积累的绘画功底,逐步掌握了绘画中线条运用、色彩搭配、空间布局等绘画技巧,并能把这些技巧熟练地运用到作品当中。

她作品闪耀着与生俱来的灵性,创作主题多来自于白泡子村的生活经历和少年时期的美好记忆。通过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生活故事、劳动场景、乡村风俗,以成熟的绘画笔法和丰富的色彩,生动地绘就了蜂蜜山下、兴凯湖畔农村的动人故事,生动描绘了农村的生产生活、风俗民情、地域文化,散发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朴素的艺术感染力。

杨钰不仅仅闷头作画,她也不断适应绘画市场。她利用快手、抖音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而且走出家门,在兴凯湖旅游区现场作画,把作品销售出去。一次去大连旅游,在海边作画,现场就被游客收购了6幅作品,几年来她销售油画作品近50幅。

《雨后》杨钰油画作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杨钰的油画作品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可,也得到了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妇联和市文化馆的协助下,白鱼湾镇党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此次画展。

杨钰谈到:自己的绘画之路才刚开始,她要一直这么画下去,让家乡的一草一木在她的画笔下散发光彩。

密山文化馆在开展蒲公英文化惠民活动的同时,不断推进文化进万家活动,继续将对杨钰这样的密山群众文化进行挖掘、推广,着力打造具有密山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