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富锦市 > 正文

实习“声”|富锦市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心得感受(第三期)

日期:2023/3/2 11:03:46 浏览: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准医生,很荣幸参与了此次“返家乡”活动,进入了富锦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进行学习,老师很用心的带我,不吝赐教地教我知识。在实习期间我见到了许多有心脏疾病的病人,看到他们如此受病痛折磨,我发自内心的想去帮助他们,也是通过这次实习更加鉴定了我想当一名医生的信念,我要为更多的病人解除病痛,为他们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投身于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

Vol.2肖祎凝

/在读学校:黑龙江大学

/实践岗位:富锦市人民法院

通过“创青春返家乡活动”来到富锦法院实习已有半月有余,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实践知识。在工作时,办公室内的哥哥姐姐们在各个方面帮助了我,让我快速地融入了这个崭新的工作环境。执行局的工作内容对于久处大学象牙塔的我新鲜而又陌生,刚开始的我非常紧张,生怕有一点错漏,幸得执行局这个大家庭的悉心的帮助,让我受益颇多。在我眼中,法院人的工作形象是严谨而细心的,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细致入微;在日常生活中的形象则是热心的,帮助我迅速地适应了这个大家庭。这几日我整理了许多卷宗,将每个卷内需要的文书材料分别打印、排序,让我了解到了法院所处理的工作内容之一。在这个庞大的法院运行系统中,每个人所做的工作都必不可少,我这颗小小的“螺丝钉”,能在其中发挥小小的作用亦是很荣幸,在法院的实践锻炼中,我受益匪浅。

#

Vol.3姜佩欣

/在读学校:东北农业大学

/实践岗位:市委统战部

通过本次在市委统战部的办公室实习,让我更加了解了市委统战部的具体工作事项,明白了公职人员对于群众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这次实习更加清楚了自己对于现实工作中的不足,明白了在未来的生活中,不光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课的学习,还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全面发展。

#

Vol.4毕婧

/在读学校: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实践岗位:民主社区

在今年的暑假,我主动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当中,由社区的哥哥姐姐们带我进行入户排查、数据整理、楼道消杀等工作,在我自身得到锻炼的同时更加深刻认识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为自己的家乡献出我的力量。我想,在这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之下,青年学生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相信长风万里,光明在前!

#

Vol.5孙婷煜

/在读学校:吉林体育学院

/实践岗位:富锦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我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一名文体局体育科实践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里和前辈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有不会的地方立刻请教,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工作技能,提高了人际交往的能力,在这期间还参加了市里的大合唱比赛,作为工作人员体验了不一样的工作氛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个暑假我过得充实又有意义。在实践活动中,我不仅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才干,更培养了韧性,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勤奋努力,明确目标,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奉献的新青年。

#

Vol.6秦坤

/在读学校:江西中医药大学

/实践岗位:富锦市锦山镇政府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实实在在的,我一定会好好的收获吸收这些,我不认为在大学只有专业知识,只有课本才能算得上学习,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不会放过学习任何知识的机会,与此同时,在这个暑期志愿活动中,我将继续努力,为我们的粮都富锦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