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扬中市 > 正文

贴了3000余份寻亲启事扬中民警湖南寻访圆女子回家梦

日期:2023/3/2 22:35:5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01

本报讯(彭媛媛陆群张兆勇)日前,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收到一面从湖南省郴州市寄来的锦旗。

事情要从去年7月说起。当时,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一妇女王某芳(56岁,操外地口音)一直未上户口,多年来靠邻居接济度日。

民警在与王某芳聊天中得知,30年前她因与家人口角负气离家,不识字的她只记得家在山里,依稀能用家乡话说出乡镇名字。民警认真筛选有效信息,根据王某芳的口音特点,前往湖南多地帮她圆回家梦。经湖南多地派出所核查,均未发现与王某芳相似的注销户口信息。不言放弃的民警根据王某芳的描述走访寻亲。

3天走过4个乡镇,两名民警贴了3000余份寻亲启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某芳的姐姐在赶集时看到启事,感觉寻亲启事中所说的人像她失散30年的姐姐。她立即与民警联系,在经过科学比对后,最终确认王某芳就是她走失的姐姐。

近日,王某芳终于在湖南省郴州市成功落户,更重要的是,她找到了失散30年的亲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