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怀宁县 > 正文

何学德:商海弄潮报效桑梓

日期:2023/3/3 16:43:18 浏览:

1972年出生的他,年纪轻轻便到北京闯荡,而后辗转辽宁、湖北等地当学徒做木工。几年的历练,让他萌生了创业的念头。1994年,他借来2万元现金,再次前往北京打拼,创办木线厂。随后的30年里,他驰骋商海,一路稳扎稳打,如今他的公司在北京拥有商业地产达几十万平方米。他是怀宁人,北京安庆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德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学德。

何学德接受记者采访。

“开始创业的前半年,比较艰难。那时,在北京买一辆新自行车要200多元,为了节约用钱,我就到修自行车的铺子,花50元买了辆拼装的旧自行车。当时,我骑着那辆旧自行车到工地上去跑业务。”当年的创业情景,何学德仍历历在目,虽然创业之初十分困难,但他从不气馁。

1995年底,何学德赚了人生第一桶金。1996年,他敏锐地嗅到商机,毅然转行,从最初开五金店、租赁建材市场、到兴建市场、进军商业地产。

“我应该是怀宁第一个进建材市场卖木线的、第一个开五金店的,也是第一个开建材市场的。我觉得这些经历都是次要的,我最开心的事,是带动了不少怀宁老乡外出经商,直接或间接地带动,应该有几千人吧。”何学德说。

作为怀宁人,何学德十分关心家乡发展。从1997年至今,他累计为家乡捐赠善款上千万。2010年,他投资10亿元,在怀宁县城兴建德辰金陵大酒店、德辰时代广场以及高端住宅等项目;2020年,他又投资30亿元,在怀宁县腊树镇建设集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冷链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助力家乡乡村振兴。

“除了怀宁和北京,其他哪儿的项目我都不做。因为我永远都是怀宁农民的儿子,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在家乡投资兴业让我感到踏实,而且这也符合乡村振兴政策。而北京,是我实现创业梦想的地方,是首都,意义不一样。”何学德告诉记者。

这几年,安庆营商环境的优化,让何学德投资家乡更加充满信心。身为北京安庆企业商会会长的他,也希望通过商会的平台,更好地助力家乡“双招双引”。

“各个异地安庆商会的会长们都回家乡投一个项目,落户安庆的项目不就多了嘛。谁不说自己家乡好,第一个项目如果做得好,那就再投两个,也可以发动身边的朋友,把好企业、大企业带到我们安庆去走一走看一看,让更多人了解安庆、走进安庆、投资安庆,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何学德说。(全媒体记者

张林朱云松文/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