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潜山县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正月初一“兔圆圆”故乡潜山年味浓

日期:2023/3/3 16:44:21 浏览:

大皖新闻讯2023年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在2023春晚吉祥物“兔圆圆”故乡潜山市,公园里挂满的红灯笼营造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1月22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来到潜山市雪湖公园。走进公园广场,一块写有“‘兔圆圆’故乡潜山市欢迎您”标语的红色宣传牌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宣传牌上面介绍,2023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取意“安徽模鼠兔”。安徽模鼠兔是迄今发现的最接近兔形类动物祖先的动物,生存时代是距今6200万年前的早中古新世。

据介绍,1971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李传夔先生在安徽省潜山盆地痘姆乡求知村发现化石,并命名为模鼠兔”,不仅是传统文化意义上的生肖兔,更是凝结中国科学家求索精神的中国白兔的“祖先”。

大皖新闻记者看到,在该宣传牌旁边,还摆放着红色、粉红色等不同颜色的卡通兔子雕塑,市民们正带着孩子在这里拍照。

“我们在网上看到有报道说今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故乡是潜山,就觉得挺开心。”在现场,一名正在拍照的市民康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公园里有“兔圆圆”的宣传牌,他就想着拍照片,“我觉得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大皖新闻记者余康生摄影报道

编辑张大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