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浮梁县 > 正文

江西浮梁:2.3亿专项债助力瑶里景区旧貌“焕”新颜

日期:2023/3/5 19:07: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7

央广网浮梁2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通讯员占伟康黄湘国)2022年7月,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全面启动了对瑶里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时至今日过去了七个多月,目前,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怎样?记者对此进行了一次实地探访。

浮梁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2月16日,春日温暖的阳光,照耀着青山绿水下的古镇瑶里,显得那样美丽和静谧。记者一行从瑶里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出发,沿着瑶河边上青石古道一路北上,惊奇发现原来高低不平、坑坑洼洼、垃圾满地的古街地面,如今变得干净整洁、环境整齐有序。特别是千年瑶河发生历史性的巨大变化,不仅瑶河中的乱石滩、淤泥等得到了疏通和治理,而且在河中间打造了龙鳞形状的挡水坝、人行栈道、观景台等设施,进一步美化瑶河环境,提升瑶河的品质,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高度赞誉。

浮梁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瑶里景区旅游。这次来,我发现景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在这边呢,全是一片乱石滩。这次来了之后,发现景区已经建好了人行桥、步行栈道,方便游客通行。希望瑶里景区越来越好,下一次还会来瑶里旅游。”一位来自新疆昌吉游客吕先生告诉记者。

如今,看到家乡发生的新变化,土生土长的瑶里人最有发言权。“我在瑶里居住了几十年,通过这次整治,使瑶里的面貌焕然一新,我住在这里十分舒心,幸福满满。”瑶里古镇居民吴新忠说道。

浮梁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据了解,浮梁县瑶里古镇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是由浮梁垚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金光道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为设计单位。占地面积约31公顷,总投资4.6亿元,其中,获得国家专项债2.3亿元的支持。项目通过对瑶里古镇旅游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将建成一个全新的智慧旅游景区,助力景区创建5A级景区工作。具体建设内容包括:青石板路改造,红街、四方街改造,瑶里安置房、景观绿化、路面改造以及配套的给排水管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厂、电力电讯、智慧旅游系统、亮化、桥梁、古建筑修缮、瑶河整治等工程,整个项目预计在两年内全面建设完成。

在采访中得知,该项目于2022年7月正式动工以来,广大项目建设者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克服了因洪灾、旱灾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先后完成“智慧停车场、红色广场、方街、亲水平台、景观水坝、水街外立面改造”等工程,其中青石板路面改造完成百分之六十,给水排水管网和环境整治也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1.2亿元工程量的投资,工程量超过百分之六十。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在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我们从2022年7月启动对古镇的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工程量完成百分之六十以上。下一步,我们还将严把质量关,一鼓作气争取提前完成项目建设,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浮梁垚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德民表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