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潍城区 > 正文

潍城区:不负桑梓家燕归巢

日期:2023/3/6 5:36:4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加快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引导更多潍城籍学子返乡就业创业,潍坊市潍城区开展“不负桑梓家燕归巢”返乡学子家乡行活动,组织参观潍城区重点企业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的20余名潍城籍学子参加活动。

山东潍坊鲁中拖拉机有限公司

在山东潍坊鲁中拖拉机有限公司,大家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及产品生产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定位、特色优势、市场动态等情况,对潍城区制造业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山东宇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在山东宇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水下在线清洗机器人的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公司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等问题,切身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

在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口罩的生产、加工、制作流程,听取了公司在疫情下响应号召,先后为河南和西藏捐赠多批口罩物资的事迹,切实感受到企业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智迈德股份有限公司

在智迈德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装配式建筑钢梁机器人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以及新产品研发等情况。深刻感受到公司深厚的专业背景、强大的品牌力以及雄厚的研发实力,亲身体会到潍城区现代化强区建设的良好前景和发展态势。

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潍城区大学生生活补助、购房补贴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人才招引政策。为优秀学子颁发了“潍城青年人才引进大使“聘书,倡议大家回到校园后,当好潍城讲解员,讲好潍城故事,大力宣传潍城、推介潍城,为潍城区发展引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随后,青年学子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了自己对家乡发展以及青年人才引进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家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以及对各类人才的渴求,自己将充分发挥好校地之间“联络员”作用,积极宣传好潍城、推介好潍城。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下步,潍城区将进一步主动对接、真情服务,全力打造更加适合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吸引更多有抱负、有能力的年轻人返乡就业创业,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内在活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潍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纪哲)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青鸟家乡游共话乡梓情”青州籍学子家乡行活动举行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13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

  • 昌乐县:筑巢引凤催生“归巢效应”03-06

    今年以来,昌乐县以实施“桑梓人才·鸿雁回归”工程为抓手,将在外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作为招才引智的重点对象,通过打造政策优势、搭建载体优势、提升服务优势……

  • 走进栖霞唱秋天03-06

    栾志超__山东家乡栖霞市被誉为中国苹果之都,今年苹果又获丰收。此词为作2022年第五个农民丰收节而作。——题记(男女声二重唱)哎嗨——哟呼嗨——日出东山霞满天,……

  • 马常鸿:临朐,我的家03-06

    马常鸿:临朐,我的家临朐,我的家作者 _ 马常鸿习惯了北京的繁华,欣赏了上海的时尚,那么请跟随我的描述,目睹一下我的家乡——临朐吧,一个远离大城市的喧嚣的小县城……

  • 海阳市多措并举搭平台优化服务聚人才03-06

    开年伊始,海阳市人社局锚定让“‘人力’变成‘人才’、让‘人力资源’变成‘人才资本’”的主题,把按需精准、科学高效引进青年人才作为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