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海阳市 > 正文

海阳市多措并举搭平台优化服务聚人才

日期:2023/3/6 6:07:44 浏览:

开年伊始,海阳市人社局锚定让“‘人力’变成‘人才’、让‘人力资源’变成‘人才资本’”的主题,把按需精准、科学高效引进青年人才作为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

多样引才“搭平台”。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搭建企业与就业群体零距离对接桥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人才招聘。截至目前,共组织举办各种招聘活动23场次,包括现场招聘会11场,举办网上招聘会11次,召开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1场;组织方圆集团、鼎立种鸡等9家单位参加烟台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线上招聘专场。并于2月18日,举办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现场招聘活动,共组织企业1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涵盖核电、航天航空、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电子商务、餐饮、快递等行业,现场求职者达4000余人次,投递简历2600人次,达成意向500余人。

系列招聘活动

内外联动“促交流”。为解决海阳市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市人社局坚持内外联动,积极组织方圆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缺工企业代表以及山东德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当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10余份,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实现了精准对接。同时,加强海阳市与西部地区的劳务合作,携本地重点招工企业赴云贵两地开展劳务协作,随后又赴云南省会泽县、曲靖市沾益区、宣威市实地考察,参加当地举办的线下招聘会,同当地人力资源机构商讨劳务协作合作事宜,就共同搭建信息共享、促进区域间人才流动达成合作共识。

系列招聘活动

多措并举“抓重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人社局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激发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热情,市人社局联合团市委举办“海阳学子看家乡,就业体验日——走进方圆集团”专场活动,吸引30名海阳籍优秀大学生参加,零距离感受家乡企业的发展,并为学子们颁发“校园引才大使”聘书,鼓励他们为海阳市招才引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走访海阳市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引才需求,发布2023年大学生实习和就业见习岗位需求信息,有序推进大学生实习和就业见习工作,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体验日活动

政策扶持“优服务”。梳理汇编最新人才优惠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设立政策宣讲专栏,及时宣传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利用短信平台,点对点向海阳市2200余名高校毕业生推送政策公益短信;利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契机,面对面向求职者和企业讲解就业创业等有关政策,搭建起线上线下多层次政策宣传体系,扩大政策知晓范围。加快人才生活、购房补贴等优惠政策落地见效,释放政策红利,截止2月底,为10名引进人才发放购房补贴49万元,为112名引进人才发放生活补86.52万元。

政策宣传区

下一步,海阳市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整合人才需求、优化招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人才需求调查,建立“人才需求目录”;将继续密集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拟组织各类招聘活动45场以上;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就选烟台、青春无忧”青年人才专项招引行动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三支一扶大学生、优秀毕业生等招聘工作,补充优秀人才;开展多样化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工作,不断推进青年见习工作和大学生实训工作,利用寒暑假、小长假等契机积极组织举办多样化“学子看家乡就业体验日活动”,带领更多高校学子体验海阳本土企业,吸引他们扎根海阳、立业海阳,实现高校毕业生留海就业率和优质企业就业率的“双提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青鸟家乡游共话乡梓情”青州籍学子家乡行活动举行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13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

  • 昌乐县:筑巢引凤催生“归巢效应”03-06

    今年以来,昌乐县以实施“桑梓人才·鸿雁回归”工程为抓手,将在外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作为招才引智的重点对象,通过打造政策优势、搭建载体优势、提升服务优势……

  • 走进栖霞唱秋天03-06

    栾志超__山东家乡栖霞市被誉为中国苹果之都,今年苹果又获丰收。此词为作2022年第五个农民丰收节而作。——题记(男女声二重唱)哎嗨——哟呼嗨——日出东山霞满天,……

  • 马常鸿:临朐,我的家03-06

    马常鸿:临朐,我的家临朐,我的家作者 _ 马常鸿习惯了北京的繁华,欣赏了上海的时尚,那么请跟随我的描述,目睹一下我的家乡——临朐吧,一个远离大城市的喧嚣的小县城……

  • 海阳市多措并举搭平台优化服务聚人才03-06

    开年伊始,海阳市人社局锚定让“‘人力’变成‘人才’、让‘人力资源’变成‘人才资本’”的主题,把按需精准、科学高效引进青年人才作为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