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沂南县 > 正文

红嫂家乡旅游区

日期:2023/3/6 13:27: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20

2月16日,采风团一行来到红嫂家乡旅游区参观考察。红嫂家乡旅游景区位于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这里至今仍保留着抗日战争时期的乡村风貌,行走在村头巷尾,你可以看到石墙、板巷、茅屋等极具沂蒙山区特色的建筑,就连这里的民宿也是上世纪20年代风格。

沂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沉浸式演出《跟着共产党走》摄影:房世强

沂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沉浸式演出《跟着共产党走》摄影:房世强

为了保证风格的统一,景区先后改建、修复了许多专供影视拍摄的炮楼、古道、城门、围墙、院落等场景。《斗牛》、《大宅门》、《永不磨灭的番号》、《红高梁》等400余部影视剧在此取景拍摄。

沂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摄影:房世强

如今,该景区主要由“古山村”、“沂州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乡梦工场”、“沂蒙红色写生基地”五个主题部分组成。沂蒙红嫂家乡旅游区已成为一处集红色旅游、影视拍摄等功能为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

沂南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摄影:房世强

景区在百年老屋的基础上,建起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等,在这里,你可以与身着当年服饰的工作人员合影,最为特色的是沉浸式的小院演出,地道的乡音,淳朴的红嫂,热血的青年,通过《民兵连的故事》、《妇救会的故事》、《军民一家亲》、《永远的新娘》、《跟着共产党走》等剧目,游客身临其境,切身的感受到沂蒙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岁月和拥军支前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享受乡园风情,浸润沂蒙精神,山东情怀也是中国故事。下一步,景区计划打造成为山东省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相融合的示范区、红色影视文化的“根据地”。随着滔滔沂河不断奔流向前发展,无私的滋润着物产丰饶的沂蒙大地。那硝烟漫天的岁月已经远去,一个崭新的大美临沂正在河两岸悄然崛起。

在这座百年古村,依旧留存着一代代红嫂们的芳华岁月,流传着沂蒙人民坚韧的品质。游客们可以在这里汲取能量,汇聚成助推国家、民族前行的磅礴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中原文化大讲堂”宣讲活动03-06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刘若冰)为深切感受郑州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的魅力,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需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新时代文……

  • 北京爱心企业家资助临清20名贫困儿童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17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近日,一场简短而热闹的助学捐赠仪式在临清举办。北京慧宇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琨出资5万元资助了……

  • 实施“四雁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平邑归雁马洪成:对03-06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临沂市创新实施“四雁工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锻造了一支有情怀、接地气、带不走的“生力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一大批乡村振兴典型脱颖……

  • 红嫂家乡旅游区红嫂家乡旅游区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202月16日,采风团一行来到红嫂家乡旅游区参观考察。红嫂家乡旅游景区位于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这里至今仍保留着抗日战争时期……

  • “我和妈妈学科学,美丽家乡我代言”获奖名单公示03-06

    来源时间为:2022-09-15“我和妈妈学科学,美丽家乡我代言”获奖名单公示河东科普关注2022-09-1515:49山东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