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郓城县 > 正文

郓城:让雷锋精神在好汉故里薪火相传

日期:2023/3/6 14:35:5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05

3月5日,郓城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五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郓城县南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传达了菏泽市推进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精神,宣读了郓城县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2023年“五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并对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县文明实践“明理热心人”先进典型代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随后,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发起了“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城”倡议。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我的人生坐标,雷锋精神已扎根我心底。活动结束后,我将带领郓城县志愿者协会深入农村社区一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郓城薪火相传。”中国好人、郓城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在活动现场说道。

近年来,郓城县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郓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越来越广泛,特色品牌项目层出不穷,学雷锋活动呈现出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用雷锋精神推动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鼓励社会公众和各类专业人士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服务力量。”郓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阁介绍道。

截至目前,郓城县共有注册志愿者16.5万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000余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了“爱心粥”“雁领队”“义务红娘”等一批受欢迎、叫得响、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涌现出一批雷锋式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推动现代化强县建设注入了不竭精神动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河南新密老城酥肉美味又舒服,妙不可言03-06

    河南新密老城酥肉美味又舒服,妙不可言河南新密市,原本是一个挺出名的地方。虽然它一直被郑州市代管,属于一个县城级别。但是地理好位于嵩山脚下,仍旧使得许多人关注它。……

  • 郓城:让雷锋精神在好汉故里薪火相传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3-05 3月5日,郓城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五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郓城县南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传达了菏泽市推进学……

  • 三条精品线路带荥阳人畅游家乡03-06

    来源时间为:2021-04-15为了让更多的荥阳人了解近年来荥阳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生机蓬勃的文化旅游事业,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荥阳市文化广……

  • 菏泽鄄城:多彩馒头造就致富大产业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2月4日,菏泽市鄄城县举办了当地首届尧舜文化艺术节-馒头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和面,醒面,做造型,上蒸箱。伴随着喜庆欢乐的……

  • 探寻汉字起源】在杜甫故里与诗圣“超时空对话”03-06

    图为杜甫故里《杜甫归来——圆梦集》表演现场王迪摄中新网郑州2月24日电(王迪)文字如音符,而诗歌为乐章。中原大地上最具代表性的诗人,莫过于忧国忧民的“诗圣”杜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