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永兴县 > 正文

志愿同行助旅发”永兴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日期:2023/3/9 10:33:57 浏览:

为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擦亮“碧水丹霞·璀璨银都”文旅品牌,共同营造服务旅发大会的浓厚氛围。3月5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的“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同行助旅发”永兴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永兴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侯建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张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检华出席活动,全县13支志愿服务队,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团(工)委书记,小学生代表,永兴县志愿者协会和永兴县好人协会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剪影

在启动仪式上,先锋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永兴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的通报》,志愿者代表—永兴县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崇军发出“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同行助旅发”的倡议。

在场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领誓。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侯建平为13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学雷锋好榜样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县领导及志愿者依次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签名墙上进行签名,并扫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队、平安永兴志愿服务队、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爱心护学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就地开展健康义诊、政策宣传、文明劝导、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前往各敬老院开展助老济困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建功志愿服务队、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巾帼建功志愿服务队、劳模建功志愿服务队、永兴县志愿者协会、永兴县好人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河滩及沿岸垃圾清理、旅发大会便江战区项目景点周边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纷纷到终点站打卡留念。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纷纷到终点站打卡留念。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5日,永兴县各级共青团组织共动员团员青年2000余人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文明行为劝导、大会服务、游览讲解、旅游咨询、扶危济困、应急救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在全县形成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的生动场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