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合川区 > 正文

合川区“合商兴合”恳谈会侧记

日期:2023/3/11 13:55:11 浏览:

1月31日,合川区“合商兴合”恳谈会召开,来自区内外的合商参观了区规划展览馆、瑞山中学新校区、区美术馆,领略了合川城市的发展变化与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文化,了解了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思想家卢作孚先生实业报国、兴办教育的历史功绩,参观了合川儿童画及合川籍艺术家的美术作品,观赏了学生现场制作泥塑、剪纸,品尝了合川桃片、豆花等特色美食。

▲合商们参观区美术馆

▲合商们在瑞山中学参观

在愉快的氛围中,参加恳谈会的合商沐浴着开局争先与“稳进增效”的春风,一边为家乡合川建言献策,一边体验品尝浸透乡情的“三江之春火锅宴”。

在参观过程中,广东合川商会会长、广州海跃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说,家乡合川各项事业发展喜人,他一直关心合川的发展,这次恳谈会更是让他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与温暖,他将带领更多的外地合商返乡创业。区总商会会长、重庆云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云与重庆远铃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代远表示,党的二十大不仅为合川的发展迎来了春天,也为广大合商带来了机遇!这次恳谈会不仅加强了外地合商与本地合商的交流合作,同时也有助于本地合商拓展外地市场。

▲合商们畅所欲言

恳谈会上,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姗珊说,区委、区政府举办“合商兴合”恳谈会,让企业家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合川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重庆梅香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传波说,在新年开局之时举办这样的恳谈会,是一场“及时雨”,既是区委、区政府对合商的关爱与支持,更是对合商的鼓励和鞭策,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合川一定能够实现“稳进增效”。成都合川商会会长、四川新成储物流集团董事长朱鸿杰说,恳谈会为广大合商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机会,让广大合商了解到家乡合川的投资政策与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目前他已在合川投资了3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在渭沱物流园,计划投资13亿元,一期工程即将开工,力争在2023年建成。同时,朱鸿杰表示,将发挥好成都合川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川渝两地经济发展、科技提升、文化建设、产业互动等方面牵线搭桥,为家乡合川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合川儿童画包装的“大礼包”

在恳谈会现场,合商还纷纷盛赞放在座位上的“大礼包”。“大礼包”的包装袋上,是合川“小画家”手绘的儿童画,一幅幅儿童画唤起了合商们的乡愁,寄托着合川的发展希望。“大礼包”里装的不是土特产,而是《三江合纳百川》画册、《卢作孚的中国梦》《投资合川》招商宣传册与《重庆市合川区重点招商项目及扶持政策》等“厚礼”,每一个“大礼包”不仅情深义重,还充满了浓浓的期待与厚望!

总编辑:杨彪

副总编:尹红梅

编审:吴显峰

责编:蒲娅娜

编辑:罗孝琴

记者:周云陈刚李文静(部分图片由区委统战部提供)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