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龙里县 > 正文

多彩贵州网:从送报纸信件到寄农特产品他见证了家乡发展的日新月异

日期:2023/3/14 1:18:43 浏览:

“刚当邮递员的时候,送得最多的是报纸和信件;现在除了给乡亲们送包裹,我更多的是帮乡亲们把蜂蜜、紫山药、紫红薯等农特产品寄到全国各地。”3月6日晚,在2023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第二场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龙里县城西段片区邮递员莫富元了这些年从事邮差工作的感悟。他说,28年的邮递员生涯,他见证了家乡发展的日新月异。

刚参加工作时,莫富元工作的龙里县城镇功能不完善、居民区分布相对分散,每天投递的任务点多面广。

“那会儿我每天骑着自行车翻山越岭,为乡亲们送报纸和信件。我们就像一个‘纽带’,连接着千家万户。”随着互联网飞入千家万户,加上快递物流的飞速发展,网购也成为农村家庭的日常,莫富元的任务也从送报纸信件变成了送包裹。

从前盼着莫富元送信的村民,现在更多的是请莫富元为他们将家乡的农特产品寄出去。

“日常寄得最多的就是蜂蜜、紫山药、紫红薯,通过我的工作能够把贵州的好产品推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尝到我们家乡的农特产品,我感到很幸福。”莫富元说,能成为乡亲们与外界联系的桥梁,持续投递希望、传递温暖,让他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新建的贵龙大道、龙溪大道直通省会贵阳;位于龙里县的贵州快递物流园是贵州省最大的快递物流园;城镇服务功能持续完善;群众用邮便捷性的显著提高;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提到龙里县的变化,莫富元滔滔不绝地说,28年的邮递员工作,他不仅见证了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绩,更亲眼目睹了龙里县的日新月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