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白银区 > 正文

白银区顾家善

日期:2023/3/15 21:59: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25

故乡,冬天

Hellowinterwelcomeyou

挥别温暖时光,踏入凛冽冬天

季节的轮子又转到了冬。

庄稼地里最后留守的居民白菜也匆匆下了地窖。远远望去,收获过的田野向苍穹敞露出了全是褐色的肌肤,无遮无掩。路边树上的叶子投进了根的怀抱,光秃秃的的树冠傲立风中。大自然褪去了光怪陆离的色彩,以圣洁的全裸向人们展示着本色,正本清源,坦坦荡荡。

故乡,冬天

冬天的乡村骨子里就含蓄,不事张扬。它走过了一路的芬芳、火热与喧嚣,终于以谢幕的姿态淡定下来了。如同一位沧桑老人,流金岁月历练出来一种刚毅与深沉,坦然面对曾经的枯荣兴衰,承受着一切的喜怒哀乐,在淡定中回味童年的梦幻,反思青年的激情,盘点中年的得失。它又静若处女,把几多复杂的情感深深埋在心底,隐秘着多情与向往,按捺住所有的冲动与宣泄,在平静中期待春缘的喜乐,憧憬播种的自豪,遐思人生的美好。

冬天,漫步在顾家善的小巷,任柔和灿烂的晖光洒在身上。也许你会心神一动,也许你会倍感惊讶,发现这里的冬天原来也是如此醉人。村子的老人倚在墙根眯着双眼在冬日的暖阳里打盹,空气中流淌的是浓浓的惬意。

冬天是自然界中万物养精蓄锐的时候,当然包括树木。我想,它们只有在积蓄了足够的能量以后,才能在这适者生存的环境里,再为增加一个新的年轮而生长。这个冬天,但愿这些黄河边的树们能在这无人打扰的时候,安生生静悄悄地好好休养生息…

来源:铜城文旅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