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宾县 > 正文

广西古代名称非常好听的10个县(市)!哪个是你的家乡?

日期:2023/3/24 14:37:51 浏览:

你们知道吗,广西很多县的名称在古代其实跟现在不一样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古称非常好听的县,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哦。

平南,古称龚州,唐贞观七年,在今天武林镇设置龚州都督府,因龚江而得名,平南是我们石硖龙眼之乡和我们牛歌戏之乡。

忻城,古称芝州,唐朝贞观初年,设置忻城县为芝州的治所,忻城的古称"芝州"由此而来,忻城有地方4A级景区薰衣草庄园。

全州,古称湘源,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邑,隋朝设置湘源县,五代后晋改置全州,全州是我们金槐之乡,是桂北湘南的物资集散中心。

岑溪,古称连城郡,唐贞观二年,设置南义州,治所在今岑溪市境内,天宝元年改为连城郡,连城郡因此得名,岑溪是我们古典三黄鸡之乡。

田东,古称恩隆,光绪元年,设置恩隆县,这是田东的前身,1934年,恩隆县更名为田东县,田东是著名的“我们芒果之乡”。

灵山,古称南宾,隋开皇十八年,设南宾县,南宾县为灵山最早的县名,灵山是著名的我们荔枝之乡、我们奶水牛之乡。

宾阳,古称宾州,唐贞观五年,设置宾州,因州境内有宾水而得名,宾阳县是桂中南新的交通枢纽之一,被誉为“广西小五金之乡”。

北流,古称铜州,唐武德四年,设置铜州,辖境相当于今天的玉林、北流、容县等地,北流是百香果之乡和广西第二大侨乡。

博白,古称白州,唐武德四年,设置南州,州治在今博白县城,武德六年改南州为白州,博白是世界第一大客家人口聚居县。

桂平,古称浔州,唐贞观七年设置浔州,领桂平、陵江、大宾、皇化四县,“浔州”之称始于此,桂平市是广西第一人口大县,也是广西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

除了上面10个县,你还知道广西哪些县的古称,请在评论区留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