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市中区 > 正文

返家乡|根植故土“返家乡”磨砺青春勤实践(三)

日期:2023/4/3 10:05:32 浏览:

走出舒适圈,深入基层。陪同领导干部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用相机记录动人瞬间,用文字收藏温情时刻,用心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进入办公室,静心写作。从生命安全、民情民生到慰问活动,再到疫情防控、干部作风、述职评议会……不同的信息主题传达不变的初心使命。虽接触着陌生的写作类型,但也提高了公文写作水平、开拓了视野。这次实习,体验了基层工作者的日常工作,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不辞辛劳,学会了人际交往的技巧,领悟到宽宥待人、真诚以待的真谛,也为我未来职业的选择提供参考。

人应如蜡烛般,从顶燃到底,一路光明。每一段路途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帮助我逐渐实现由内至外的蜕变。

////

苏畅玉

市中区玉溪街道晏家湾社区

—————

“返家乡”活动是青年大学生与社会建立桥梁的重要平台,很荣幸能够参与团区委的“返家乡”活动并来到社区参与社会实践。

这次实践活动对我来说充满意义,在社区实践中,我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来到居民家中,了解居民生活,关心居民健康,对社区残疾人员进行健康回访,在社区实习的这段时间,我认为我对于家乡的建设,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多参加家乡组织的活动,为家乡做贡献。

////

田芝铭

市中区玉溪街道翔龙社区

—————

通过团区委大学生“返家乡”平台,参加了社区实习,让我更加了解了社区的日常工作,同时也让我更加领悟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社区真切地为民着想,围绕居民的平安和谐生活开展工作,保障居民的利益,这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更坚定了选择服务人民的决心。在实习工作中,我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和道理,同时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认识到工作中应有认真的态度、平和的心态和求知的精神,为未来工作积累经验,让我今后能够更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

张雨萝

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党校办公室

—————

在注重培养素质活动的今天,假期社会活动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因此这个假期我参加了“2023年寒假返家乡”活动,在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党校担任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办公室OA系统收发文工作等。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充实了自我,增强了口述表达能力,真正地做到了走出课堂,了解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了自己迷茫的状态,同时给自己新学期定下新目标,使我受益匪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