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蓬莱市 > 正文

蓬莱区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请周知

日期:2023/4/3 15:46:1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03

蓬莱区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寒假将至,在外刻苦求学的你们即将踏上返乡的归程,父母和家人期盼你们早日回家,家乡人民欢迎你们平安返回!你们的安全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家乡人民时刻都在惦记你们的身心健康和进步成长。但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大家顺利、健康、安全返乡,请收好防疫“锦囊”:

01

提前登记报备

请同学们返乡前提前3天通过“烟台报备”微信小程序报备。

02

做好个人防护

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及时知晓就学地和家乡疫情风险等级、防疫政策,及早规划线路,合理选择时间。可选择自行统一包车点对点返乡或是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返程中需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体温计等防护用品,旅途中做好防护,全程做好症状检测,要及时更换口罩。

03

配合防控管理

请同学们返乡后,主动落实测温、验码、“落地检”、轨迹核查、核酸检测等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相关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居家期间如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可向社区申请帮助。

疫情无情,故乡有情!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大家能够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同时,也请你们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让我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共同守护仙境家园。

预祝蓬莱学子们平安返乡!

烟台市蓬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各镇街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