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武陵源区 > 正文

奇峰秀水育军魂武陵源区创新推出役前教育“八个一”活动

日期:2023/4/7 9:58:4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14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4日讯(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唐小花通讯员陈军戴林广)奇峰秀水育军魂,参军报国抒壮志。3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举行“强国有我·欢送新兵”主题活动,欢送张星宇等10名新兵踏上新征程。连日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以“八个一”活动为抓手,创新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让思想先穿“军装”,“准新兵”走进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在奇峰秀水间体验兵之初、磨炼兵之气、塑造兵之样、孕育兵之魂。

欢送仪式现场

阳春三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生机勃发,一处处红色地标如同点点星火,闪耀在绿水青山间。

新兵登上奇峰林立的贺龙公园,瞻仰屹立于“云青岩”上的贺龙铜像,感悟信仰之力,接受一次直击心灵的红色洗礼。“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目光如炬、字字铿锵、响彻云霄。

“我是土生土长的张家界男儿,从小听着贺龙元帅两把菜刀闹革命的故事长大……”作为贺龙元帅的家乡人,新兵李斯淇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他参军入伍的决心。

瞻仰贺龙铜像

“1935年11月21日,出发长征的红六军团经过金鞭溪一带,在这些险峻的石峰之间急行军,完成了战略转移的关键一步......”沿着金鞭溪,新兵在峰林之间溪水之畔重走“最美”红军路,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随后,乘坐“强军号”小火车,步入掩映在绿水青山间的国防教育体验园,“这里刻画的是当年贺龙元帅带领红二方面军长征的场景……”新兵们一边聆听革命故事,还兴致勃勃参加“国防达人”答题闯关游戏。“原来,家乡不光是奇峰秀水,还有这么多红色文化……”新兵吴枫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在部队发光发热,为家乡增光添彩。

重走一段红军长征路

参观景区国防教育体验园

据了解,武陵源区除了组织新兵接受一次红色洗礼、重走一段红军长征路外,还组织新兵走进苏维埃李家岗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纪念馆、消防救援大队,聆听一堂革命故事,体验一日军营生活,并通过开展一次学雷锋活动、种下一棵红心树、写下一封家书、举办一场欢送大会等“八个一”役前教育系列活动,锻造新兵至真至纯的忠诚之“魂”、敢打必胜的血性之“气”,纪律严明的作风之“形”,系好新兵军旅生涯“第一扣”,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为国防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聆听一堂革命故事

参观内务现场

体验高空绳索救援

写家书现场

在协合乡组织义务清扫

全体新兵即将奔赴祖国各地

“向前、向前、向前……”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吹响了催征的号角。新兵一路踏过红色尽染的三千奇峰,淌过红色涤荡的八百秀水,即将从家乡武陵源启程,奔赴祖国各地,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热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陈军戴林广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646747/58/12445459.html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