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南充市 > 正文

“南充”凝聚乡贤搭舞台牵线搭桥报家乡南充阆中市异地商会

日期:2023/4/15 13:04:3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重庆阆中商会邀请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泰国格乐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中国500强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交流团,前往四川省南充阆中市对产教融合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与部分院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重庆阆中商会交流团一行先行前往四川省阆中师范学校考察。在座谈会上,泰国格乐大学中国(重庆)国际事务中心副主任张荣宏介绍了泰国格乐大学情况和近期相关成果及合作项目。重庆克洛托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付国民对目前中外合作办学的形势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办学,把阆中师范打造成为阆中市中外合作办学的示范学校,既能拓宽中职学生的就业渠道,也能为有升学意愿的中职学生提供提升学历的新途径,实现学生的“变道超车”。无人机网总经理胡海波通过无人机应用的前景分析,就开设无人机专业、打造无人机兴趣班(社团)等方面合作与校方进行了交流。阆中师范副校长康力对重庆阆中商会交流团一行的到来和对本次教育资源引进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就中外合作办学、无人机运用、校企合作三个方面同交流团进行了探讨交流。他表示将在后期加强与本次交流团的合作沟通,为促进阆中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在参观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的实训室和校园建设情况后,重庆阆中商会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人才需求等方面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对接座谈。重庆阆中商会会长黎明虎对重庆阆中商会的发展、涉足领域、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希望能有“功不必在我,奉献一定有我”的态度,积极回报家乡,希望能够结合学校和商会各自在人才、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商会与学校资源的对接平台,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商学合作新模式,为学生就业、新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学历提升作出积极努力。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杨建平充分肯定商会对学校发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并强调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是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和校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积累有益经验,探索更多合作模式,抢抓机遇,共同发展。会上,重庆阆中商会以及部分成员单位与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就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杨建平院长向重庆阆中商会授予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牌匾。

本次考察活动立足于重庆阆中商会第一个“五年计划”,是重庆阆商积极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走出重庆,走回家乡,走出中国,走向国际”目标的积极实践。今后,重庆阆中商会还将举行更多沟通重庆与阆中的活动,担当起“凝聚乡贤搭舞台、牵线搭桥报家乡”的作用。

(南充市委统战部、南充市工商联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