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贵南高铁接触网全部贯通

日期:2023/4/15 13:04:39 浏览:

本报贵阳4月6日电(贺玉琴邹姣郑智斌)4月1日2时45分,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龙里北站内,12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操纵恒张力架线车完成最后一个锚段接触网导线架设,标志着贵南高铁接触网全部贯通,为下一步铁路部门开展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触网是铁路电气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列车通过车顶的受电弓与接触网导线连接,获取电能,为列车运行提供动力,是列车运行的关键设备。为保证施工质量,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与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高铁联合体项目部引进国内先进的模块化恒张力架线车架设接触网导线。作业中,架线车既能保持恒定速度行驶,又能对接触网导线实施恒定展放张力,实现平直度每米误差不大于0.05毫米,线缆换装时间也比传统工艺节省一半以上。

施工过程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投入使用Cp-Ⅱ接触网参数测量一体化装置、接触网智能检测小车、简统化腕臂预配平台等先进工装,以科技赋能贵南高铁建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